2020年5月6日星期三

高级部长失威记

 

老慕的后门政府甫上台,就需面对冠病疯狂扩散的危机而搞得上气不接下气,在参考WHO及卫生部高官的建议下,执行多阶段的行动管制令措施,以及大手笔撒钱拯救奄奄一息的国情和民生,显现前所未有的领导能力和稳重应对的能耐,尽管其间有多名内阁部长级的人马在抗疫过程急于表现而搞出笑话和蠢态,不过,人们对这名新科首相的评语,还算不错,甚至压下那霸权滥权老奸巨猾的不死精灵马爷爷!

经过四十多天的闭关抗疫,总算看到了逐渐舒缓的改善,因此迎来了首相在劳动节献词时宣布,将大规模松绑国内各行业的禁令,决定504有条件全面复工,除了娱乐界和社交群聚活动如婚宴等暂继续禁止。

然而,国内大部份州属对于首相宣布行管令解除之前的504大松绑,让各行各业在符合SOP之下全面复工,并没有多大的兴趣和共识,只有柔佛和登嘉楼率先全盘响应,其他州不是观望就是宣布不会同步响应大松绑,让老慕的政府尴尬不已。

柔州巫统的卡里诺丁嘲讽各州不愿跟随联邦松绑的指示,显示贸工部长阿兹敏的无能,事前并没有向各州政府取得协调和联系,打脸这名老慕重用的第一高级部长。

巫统另一名领袖阿都拉曼达立也怒轰:阿兹敏办事不力导致多州拒绝配合复工,已让国盟政府陷入尴尬的局面,很明显是负责经济事务的他在沟通上出现弱点和问题!

阿兹敏恼羞成怒,警告说联邦政府严正看待州政府拒绝执行PKPB复工决定的立场。他指称:有关州政府的行动是没有法律依据赋予权力下作出,抵触联邦政府的政策,可以面对法律诉讼的后果。

无论如何,尽管阿兹敏怒发冲冠作出警告,多州首长或大臣并不卖账地反驳,复苏经济纵然重要,抗疫避免牺牲人命却是首要任务,即使被联邦起诉也在所不惜。森州大臣甚至劝请贸工部勿威胁,州政府有责任全力控制疫情,而槟州首长更扬言为了人民健康愿承担法律责任咧!

希盟前法律部长刘伟强对于阿兹敏宣称州政府不配合中央政府复工将被起诉,笑称这名部长在对民众发表有关言论前,请先理解相关法律。

看来,被老慕看重的阿兹敏蛮以为可以扮中央政府的老大来向各州喊话,无奈却碰得满鼻子灰,落得在多州面前失威,9州拒绝落实复工决定,狠狠赏他大耳光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