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日星期五

鬼屋隔离中心


昨天的话题继续围绕在MCO行动管制,要人民乖乖stay at homeduduk diam-diam dirumah。实际上,各国为了砍断新冠病毒无影公敌的传染链,确保人传人的感染机会降至最低风险,各出奇招和加强执法,阻吓民间趴趴走,然而,还是有许多冥顽不灵者漠视禁令,胆粗粗以身试法,令执法当局又气又累,想方设法以对付不听劝告的国人。

菲律宾总统最牛的宣布,发出警告若有人固执地不愿留守在家,无事到处溜达,军警人员可以动枪格杀勿论,看你还想继续玩命不听话,或者在未知是否引来病毒找上门之前,已经遭就地处决提前向阎罗王报到去!

至于印尼首都雅加达和其他城镇相继封城后,众多民众涌入人口稠密的爪哇岛地区,给该区带来新的危机。为了防止无形病毒扩散,当地官员规定这些涌入的民众自我隔离14天,可是却有不少人不守规定,破坏防疫隔离措施,令地方政府领袖盛怒之下决定祭出狠招,县长发布一项非常法令,建议找一间空无一人的阴森弃屋,把他们关进去,将这些不守管制令者关在鬼屋里隔离!

县长认为,设立这种鬼屋隔离实施除了让胆小者闻之丧胆,也没有人敢登门探访,是最安全的隔离中心。官员随即物色了一所处于荒僻盛传闹鬼的弃置老屋,光线昏暗阴森,置放几张床位,保持一定距离和布帘隔开,把5名顽固的违规者,关在屋里隔离,并在屋外附近由保安员驻守,以防万一和逃跑。

如此绝招的确很有创意,肯定的既然明知道所留宿的地方被传猛鬼出没,而且阴森恐怖,那些遭关进去隔离者,要在里面14天不见天日的丧胆折磨,会不会给吓死倒是令人深感兴趣的后续发展咧!

不过,这一招看来起了相当有效的阻吓作用,据其中一名受访者表示,虽然他没有遇到鬼,可是那种怪怪的恐怖气氛不好受,早知如此就不违规了!

无论如何,媒体过后是否有继续追踪爆料,到底鬼屋是否真的闹鬼,关在里面的违规者是否有人幸运地和鬼相遇,则没有交代,让你我好奇不已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