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6日星期二

MCO后的晨运

 

今年三月慕尤丁宣誓为第8任首相,仓促接管因老马辞职而垮台的政权。内阁尚未成形,就必须负起抗疫大工程,可谓一担担重任压了过来,让他这迟来的春天看不到鸟语花香的美景。

上台时正是covid-19病毒全球疯狂肆虐的时刻,大马疫情一天比一天严重,全国风声鹤唳草木皆兵。所幸卫生部总监诺希山全力以赴率领卫生部前线人员竭力抗疫,老慕组成内阁后以防长依斯迈为首的国安会,迅速摸清抗疫正轨方向,虚心听取卫生部专家的分析和建议,下令全国从318开始实行MCO行动管制令,政经文教包括工商各业及群聚休闲等社交活动全部停摆,从当初第一阶段两周,持续至第四阶段之后的有条件半开放行管令,以军警的执法实力促使全民stay at homeduduk diam-diam dirumah..

人们被迫在自家软禁约70天,所有的社团活动休闲运动一律在行管令期间被禁止,千万dun play play,否则即使自己一个人走出家门在住宅区附近和公园休闲跑步做运动,遭警方检举逮捕告上庭扣手铐,那真的让自己突然红了起来,成为媒体竞相报道的主角。

还记得MCO初期那个在槟城公园晨运跑步的王姓专科医生吧,因MCO期间晨运而上了头条,还有许多在屋外踢球聊天喝茶中招的例子,明显就是要警告民众行管令期间乖乖留守家里软禁自己,别以身试法。

接近70天的居家软禁苦日子,霹雳州政府终于开放公园让民众自由闲逛或晨运,不过必须遵守社交距离的规定。

既然如此,你我以往那摸黑晨运的癖好,在获得当局开恩后,蠢蠢欲动迫使自己七早八早爬起床,手提打狗棒,欢欢喜喜地晨运去!

王城霹雳河边公园已有两个多月不曾亲密接触,虽然景色依然,不过却杂丛处处了,人烟也不多见,只有稀稀落落的晨运客,见了面打招呼,久别相见的欣喜感觉,才知道原来自由的空气,的确是人生最渴望的一回事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