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9日星期二

五一八国会即景

 

大马史上最精简的国会会议,正如所料,在最高元首的保护伞下,不温不火如期召开,没有让人们想看到的马戏,一切从简跟着议程跑,只给了人民解答好奇的朝野议员新座位的答案。

全副官服的220名国会议员,除了三名据说因冠病隔离影响而不克参与其盛,大家都乖乖出席聆听陛下的开幕御词,虽然如今沦为在野的希盟议员们明知御词原稿乃出自新政府手笔,刻意要透过陛下的嘴巴,警告朝野政客不得惹是生非造成国家政治动荡不安,并重申新政府是在君主立宪制及议会民主制的原则下履行责任,以透明及公平的方式钦点慕尤丁接任第八任首相,肯定让现场的老马和一众失势的希盟前官爷暗槌,然而有变啊?

老慕其实是身经百战而且有丰富宫廷经验的政坛老将。这趟来一招把一日国会缩龙成寸,只以区区不到一粒钟的55分钟,就大功告成宣布休会,再等到7月才来与老马和华哥阵营短兵相接,慢慢拖死他们的耐心也不迟。

新政府处心积虑在陛下施政御词加进老王卖瓜的段落,还特别强调今年224日下午5时许老马觐见后,获悉他辞首相职曾劝请他三思和挽留,然而他坚持请辞的立场,唯有接受他辞职的意愿。

御词中提到,所有比赛都有截止日期,不能让不稳定的政治持续没有下文,因此经过所有程序并依据联邦宪法,新首相的委任产生后宣誓就职。

陛下语重心长地吁请朝野议员们 疫情肆虐人民受苦,请大家别把这个国家卷入另一次政治危机,让国家陷入动荡不安的局面

显然地,这一场国会大戏,老慕巧妙地先赢了头阵,所有议员乖乖闭上嘴巴好好地听讲,即使不满和气愤也得听下去,你吹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