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7日星期四

网络学习



教育界疾呼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必须相辅相行,才能够造就健康和有智慧的下一代,然而,随着时代进步而演变成学校宛如家长和教师的战场,为了儿女教育任务而频频出现对立和冲突,针锋相对,甚至告上法庭,水火不相容。

以教学专业的知识,要把学生教育成长,对于负责任的老师而言,的确是任务重大的工作。不过,这年代的家长爱子心切,溺宠得如掌上明珠,即使刁蛮无理不听教诲,也不得打骂处罚,否则一旦他们回家投诉家长加油添酱,后果是家长先入为主不分青红皂白,怒气冲冲赶往学校兴师问罪!

实际上,教育工作这门良心职业,老师在面对一班数十个学生的课堂,把持严格的课业指导和督促学习,尽管会有发脾气的时候,对无心向学不听劝导的学生严加责备,出发点应该是明显要把他教育成自律自立的学生。

教育工作,原来并非家长想像中简单的任务。

一场冠病肆虐的这个时候,各国为了砍断病毒疯狂的传染链,纷纷祭出封城绝招,禁止民间自由趴趴走,全城经济教育及社交群聚停摆,把所有人关在家里,不再如往常般上班上学,学校教育只能够通过先进网络教学,在各自家里由家长自行督促儿女学习,尝试当儿女的指导老师,体验教导学生的苦和乐。

简直是天意,这场阻防无形病毒扩散的行动管制措施,让不能上班的父母被迫宅在家里兼任儿女的老师,协助和指导他们通过网络教学的学习进度和做功课,才有机会感受到原来做老师是那么难,才明白自己所谓爱的教育其实只是美丽的谎言,只不过是满足宠坏孩子目无尊长的的后果!

网友传来一则很搞笑的视频,说的就是父母两人宅在家里教导和督促儿子网上学习的过程,两人对着心爱儿子的懵懂而失去耐心的表现,不就是如今许多家长在家里陪读的现实版吗?

呵呵,别以为老师的工作轻松,让你们自己试试看,才知道厉害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