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2日星期二

PKPB持续



以为行管令即将解除,复工复业让国家社会的经济从见天日,然而政府却不断提醒疫情尚未结束,抗疫任务还需努力,人们必须以新常态过活,抛弃以往的社交群聚活动的常态,确保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

首相之前宣布严苛的MCO来到504,眼见疫情逐渐有减缓,决定大规模松绑为有条件行管令PKPB,让民众有更多自由离家出外搵食透透气,人人都以为他在母亲节当天下午的全国直播献词中,将宣布解除长达五十多天的行动管制措施,以便穆斯林可以更开放地庆祝来临的开斋节。

出人意表,老慕宣布延长有条件管制令PKPB一个月至下月9号,并继续限制人们跨州群聚,或节庆互相拜访,只允许同州亲友家访人数不能超过20……

还好,之前你我担忧行管令解除迎节庆,人们过于群聚互动可能引发另一波疫情,幸亏经卫生部提出延长PKPB的建议被接纳,但愿国内疫情可以获得良好掌控和减至最低,让人民恢复享受自由和健康的生活空间吧。

无论如何,PKPB持续执行,民众的自由限制还有效,网上也继续涌现不少搞笑创作和视频,点缀了人人居家隔离自我软禁的苦闷心情,让无所事事的日子过得多一份欢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