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8日星期一

吉打变天




虽然光头小马的吉打政权及州务大臣宝座,在万不得已之下拱手送了出去,结束自三月来大马第二度改朝换代变天的希盟政权,不过人尽皆知的事实,如果老慕的国盟不是给足老马的面子,吉打州政权,早已和柔佛、马六甲和霹雳同样命运,成为国盟的囊中物呢!

让光头小马多拿两个月的大臣高薪厚禄,看来马爷和马氏家族还得谢谢国盟及吉打最大党伊党的仁慈,没有一开始就立马逼宫,反而等至老马和老慕撕破脸皮之后才行动。

在苏丹殿下召见全体议员确认支持度,光头小慕得悉自己已失去多数议员的支持,唯有宣布请辞及希盟+土团党的州政府垮台,让他成为吉打州两度做不满一届州务大臣的痛苦记录,写在该州政史中而留下马氏家族的遗憾。

获得苏丹钦点的新大臣,不出所料就是曾任前朝伊党政府大臣的政治秘书,原任慕克力政府的反对党领袖伊党州领袖沙努西。他在日前的视讯记者会时意气风发,还频频藉机揶揄,表示自己怜悯慕克力两次领导州政府都被迫半途下台的不幸。

实际上,自从土团党宣布退出希盟政府,立竿见影让得来不易的希盟政权应声垮台,非常巧妙的吉打却还有希盟和土团党藕断丝连地保住脆弱的政权,尽管当时就传开伊党和巫统等国盟伙伴虎视眈眈,不过据说碍于老马和首相的关系,静观其变按兵不动。

而这次传出上头发出了指示,不但土团党议员离老马小慕而去,连华哥的两名蓝眼议员也主动发难宣布靠拢伊党,让马爷的嚣张和从不认输的固态大大力受挫,即使不是选民想看到的政府,至少也令不少恨透老马的虚虚实实自以为是狡猾手段的选民们顿感大快人心咧!

光头仔小马乌纱帽不保,再一次让老马感受自砸权势的苦果,别以为自持获得选民拥护回锅拜相却选择不理选民的期望和感受,还能够凭着老奸巨猾的诡计继续蒙骗国人和各族选民,却忘记原来头顶三尺有神明的事实喔。

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