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5日星期五

鬼拍后尾枕


政坛最近很热闹,老慕在阿兹敏精心辅助下搞了喜来登事件,成功爬后窗入侵布城,击垮被老马弄到摇摇欲坠的希盟政权,再一次来一场bolehland改朝换代的闹剧,伤透上届大选合力推翻国阵那些豪情宏愿选民们的心。

老马自愿下堂求去,还一把拉着希盟内阁去荷兰,头戴乌纱帽不可一世的原朝廷官爷们,被迫打回原形,坐在官椅不及两年,丢失高新厚禄荣华富贵的排场。

如果不是老马契仔前青年部长小鲜肉赛沙迪豪宅不幸入贼偷走大笔现钞,让这年轻人气急败坏报警捉贼,并随着剧情演进而透露许多当官的内幕,人们真的无法清楚马国部长官爷的好处和收入有多少呢!
 
广东话有句谚语:鬼拍后尾枕,指的是『不打自招』,有人情急之下不小心把某些原本人家不知道的东西说出来。

或者印证了鬼拍后尾枕的奇妙,赛沙迪因为投报被偷走了数十万藏在家里的现款,却被反贪会追究巨款的来源,逼得跳了出来宣称他当了部长已拥有高薪不必贪污。

他公开力证自己无需贪污得来贿款,因为他担任部长时拥有高新厚禄的各种津贴。

让人听得兴趣大增的坦白,使这名失意前部长顿时成为网红,也让老百姓对希盟掌权初期高调设立希盟救国基金,以及老慕设立肺炎基金时,不见部长大人们慷慨捐输而大喊受骗!

你我好奇小鲜肉一怒之下大爆料,列出当部长时的薪水和津贴,看得普罗民众张大个口得个洞,羡慕到口水流不停:

部长+国会议员月薪55千令吉 (还不包括往返选区或出席会议或活动等额外津贴),一次性碗碟津贴42千令吉,年度放假津贴7万令吉、每天用餐津贴高达1180令吉(不限人数),搬家津贴1万令吉,部长被停职一次性津贴补偿15万令吉……

还有水电及通讯津贴再加免缴所得税等等,一大堆一大堆的好康…..

哇唠,难怪希盟政府许多之前在野的炮手先锋,戴了乌纱帽都变乖变哑变成守身如玉的花瓶啦。

原来如此,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