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4日星期日

新常态开斋节

 

农历鼠年新春期间,从中国武汉传开的夺命病毒如野火般蔓延,虽然远在东南亚的你我当时认为山长水远不致吹到我国,然而中国大陆却已草木皆兵,随着疫情传播一日千里,当局当机立断顾不了过年的欢欣热闹情操,即刻锁国封城,全面戒备严防病毒传染链继续扩散,写下中国大陆农历新年全城民众必须软禁在家渡过非常特殊的鼠年新春,把原本热闹欢腾的街景,换上惨不忍睹静寂又可怕。

这新冠病毒肆虐多个月,至今全球中招,无一国能幸免,令全世界各国乱了阵脚,纷纷封城杀敌,出尽法宝以砍断传染链…..

今年的开斋节对于大马国人而言,可说是有史以来最特殊的一年,因为这恐怖病毒Covid-19疫情的影响,导致不能跨州回乡庆祝,也不能举办宴会和开放门户

不过这种情况并没有削弱大家想欢庆开斋节的兴奋,而且今年的开斋节广告,还配合了防疫新常态下的庆祝方式为主题,而有些则是以简单但温馨的幻灯片方式,来感谢抗疫前线人员

人类是最能适应环境变化的万物之灵,这场病毒疫情迫使人们改变生活常态,也催谷网上交流的社交新群聚活动,减少了人与人亲密接触的旧习惯。

由于政府严苛执行MCO行动管制令,国安会宣布穆斯林不得跨州回乡庆开斋佳节,也不允许门户开放等群聚活动,人人都需以平常心新常态迎接开斋节的到来,键盘上的网络庆祝佳节新常态,顿然是许多人欢度佳节的选择喔。

谨此祝贺 全体穆斯林朋友开斋节快乐平安,Selamat Hari Raya 2020
#be save, #be strong….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