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0日星期三

座位联想

 

史上最短国会会议再次让bolehland走红国际,名震政界江湖。

阔别半年的国会518复会,全程只有55分钟的浓缩会议,希盟政权垮台迎来国盟新政府的朝野身份对调,人事全非,全体议员乖乖听完元首发表施政御词,为老慕及新政府涂脂抹粉并打脸老马自愿下堂求去的坚持,才促使老慕获得钦点拜相。

没有提案没有动议没辩论没有对骂,休会后各走各路,不必多言,只留下庄严殿堂的朝野座位新安排,摇身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

本季国会最引人入胜的,莫过于土团党一分为二的在朝在野身份前所未闻,让全世界对大马政治的奇妙也自叹不如。

现任首相老慕来自土团党,前任首相老马如今坐在反对党席区也同是来自土团党,国会把老马的座位排在反对席这边,正中间直接面向议长,风水师笑称最佳风水位,反而安华虽获推选国会反对党领袖也没有机会坐在过去保留给反对党领袖的这个位置咧。

新科首相慕尤丁坐在传统首相座位毋庸置疑,反而是贸工部长阿兹敏坐在老慕旁边成为人们的焦点,纷纷抬举敏兄登龙术见端倪,原来是老慕暗自钦点的副拯,其受重视的地步可让敏兄沾沾自喜离拜相之徒越来越近…..

实际上,老慕的四大天王高级部长,以阿兹敏排在最前的第一高级贸工部长,接着才是天天上电视直播汇报的高级国防部长依斯迈,国会把阿兹敏的座位编排在首相旁边乃无可厚非之举,若阿敏兄因此而以为第 9 任首相是囊中物,未免高兴的太早。

也是执政国盟的巫统议员阿末玛斯兰认为,阿兹敏坐在首相右边,即以往副首相的座位,并不能代表什么,只不过是人们的错觉,毕竟新内阁副首相并不存在,即使现在阿兹敏坐在那里,他也不是副首相,没有人曾经在新内阁中宣誓为副拯呢!

无论如何,有媒体报道,国盟政府执政以来,国会复会座位重新洗牌来看,喜来登政变推手阿兹敏的新座位,象征着他是高级部长中最重要的人物,的确不简单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