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4日星期四

学堂抗疫功力

 
 

昨天话题讲行管令结束后,学堂复课可能出现的情况,其中最让校方头疼的,就是确保学生在校园上课需保持社交距离。

说实在的,对于微型学校学生人数少,社距的需要简单且易于解决;然而对中型大型的学堂而言,每班级学生多到泻的,平时已经拥挤得连在班上移动身躯也有些困难,如今却非得将挤到密密的课室分成几个班级,那些硬体设备不足和学校范围不大的大型学堂,纵然准备取消全日制学习而恢复上下午班制上课,恐怕也不足应付每班少过20个学生的严格要求,更何况分班上课所应有的师资短缺,肯定加剧了教长所说教育部确保上课时社距的新常态必须遵守的难度咧。

无论如何,教育部长宣称当局不会仓促复课,首阶段先允许中五和中六的考试班学生返校上课,先观察上课情况再做决定如何应对全校复课的准备,看来不失是寻找最佳安排的点子。

你我想象学堂复课后的情形,除了课室里上课的学生坐位,更让校方头疼的必然是休息节食堂的堂食乱象恐怖。要如何有效并秩序井条地让猴狲们好好地吃一顿安乐饭,可谓相当考智慧的任务。

教长建议学校食堂不现卖食物,学生只能获得打包食物填饱肚子,而要如何安排他们在维持社交距离环境下,安心进食,则是校方需解决的问题。

有网民搞笑,校方把食堂桌椅全换成课室的同类,休息节学生们各自坐在保持社距的位置进食,宛如大家正在考场,连休息吃饭也被迫隔离,让你我眼界大开!

其实,若要在学堂遵守社距的抗疫限制,看来那是难以确保的要求。杏坛同业有达人认为,学校最紧要的,不厌其烦持续灌输平时保持社距,以肥皂勤洗手,戴口罩,切忌口沫横飞,游戏时不能过于肌体接触等等的个人卫生观念,让这种生活新常态成为习以为常的规律,才是学堂抗疫最基本的功力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