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星期六

1 Malaysia平民化餐单

纳吉的政府马不停蹄推展经济转型,为国为民极力打造国民迈向高收入的社群,另一方面也推展策略务要降低人民钱不够用的压力,叫好叫座的推出一个马来西亚廉宜商店,获得著名的本地超市泰斗MYDIN全力配合,迅速设立了货品超级廉宜的迷你市场,替群众省下钱包里不少钞票。

响彻云霄的1 Malaysia口号原来并非漏嘢,这趟获得国内一些餐馆的配合,在今年2月初推介『一个马来西亚人民餐单』,让公众以优惠廉宜的价格,享用营养丰富的早餐和午餐。

据说,参与这个餐单配套的餐馆,提供不超过2令吉的早餐和4令吉的午餐,其中日昨阿吉哥亲临享用的大马回教合作社餐厅午餐,有鸡有菜外加一杯玫瑰露糖水,只花了他3令吉。

日理万机的首相亲自到来享用午餐,餐厅老板乐开怀,又斟茶又递水唯恐不及,连连将早有预备的好料送到大人物面前,自不在话下,难怪首相及随行的贸消部长依斯迈竖高拇指连连叫好,认为民众这回可有口福,大可天天享用超低价的食物了。

更让你我听得够爽的,人在现场的餐厅主人还高姿态对媒体说,60仙的印度煎饼和40仙的拉茶合起来卖1令吉,成本只不过55仙,还有得赚!

老板表示不明白为何一些餐馆总是喊起价,其实调低价格薄利多销仍然有利可图。

说得好,熟食商最喜欢喊涨价,政府对糖或面粉等加多那么一点点,商贩就跳起来非涨价不可,否则无利可图吃西北风。

尤有进者,华人熟食贩商最关心的,就是喊涨,民众经历的是只有涨从来没有降的风气,让你我感觉生活越来越难挨,口袋里的钱永远不够用。

不知道我们1 Malaysia餐馆的老板到底是怎么能生存,华商所言若属实,无利可图的生意,可真的是白做白忙咯!

看来你我应该转换胃口,为了荷包里面有更多钞票打底,何妨尽量光顾纳吉政府特别为国人打造的超廉宜餐馆的食物,从而点醒你我身边唯利是图的涨涨中式商贩的老板。

呵呵,不过,或者国人别对此高兴过早,死对头民联为此特别派出数名公正党议员助理,前往参与一个大马人民餐单计划的3家餐馆调查,发现3令吉根本买不到纳吉前天吃过的一菜两鸡的经济饭,揭露所谓的经济饭货不对办。
其实那是当然嘛,首相亲临享用午餐,就算免费也让主人赚到,大人物光顾的生招聘,你以为人人可以有机会咩?

1 条评论:

林伯 说...

你以为报上阿吉哥那碟辣死你妈2.0真的是3零吉吗?那你读了今天报章刊登的新闻,该知道那是加了料的,没五块钱都别想碰它,廉价的政治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