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星期六

趁我病拿我命

香港电视剧经常都令人看得过瘾和贴心,剧本高潮迭起峰回路转得吸引观众,而且最让你我感同身受的,就是其中的现实化和真实感。

不论是武侠片或社会实情片,港剧都能够神乎其化的扣人心弦,而最常发现的桥段,就是今天令伯要讲的:『趁你病拿你命』的高招。其实这毒手高招不难在一些豪门争家产的戏路,或者江湖大佬失势前的过节惊魂,让观众看出人性的阴险和夸张。

配合香港佬那特别传神的广东话,这么一句口头禅,让你我感受人间的冷暖真情,以及阴险无情呢!

职场上到处布满重重的地雷,许多你以为是肝胆相照的真心朋友,往往会唔声唔声吓你一惊,在紧要关头的当儿,舍你而去,甚至趁你病拿你命,做为完成自己任务的简单方法。

话说职场上新任务等待处理,圈子里不乏有屈指可数的优异团队队员,工作表现受尽阿头等人赞扬和看重,连续获得多次的特别奖励,又是现金奖赏又是表扬证明一张接一张,清楚告诉所有人,这才是有料的卓越领导者,赋以重任领导团队处理重任才是最佳的选择。

可惜的是,大伙却趁人不在现场的情况下,硬生生的将这重担抛给那自出道以来从未获得职场工作优秀奖励的笨蛋,让他感受原来那些所谓的高优异表现者,原来尽是草包,面对挑战选择开溜的小角色!

既然都是公认的高效率领袖,怎么可以那么失败甘心如此遭人小看呀!真不明白喔….

如此这般整蛊,我接受唔到咯…….

3 条评论:

匿名 说...

行将就木,就要从职场荣休了,还敢敢浪费我们纳税人的钱,跑到山上去,挂名是参加培训,其实是在“吞博”,把正业搁置一旁,去享受免费住宿,免费餐点;可笑的是,上了课程无数次,自己用的电脑依然中病毒,真令我们失望。收皮啦。整天往外跑,幽会就要,开会又不来,对于被分配到的工作,有诸多怨言。老兄,该收敛下了。

匿名 说...

行将就木,就要从职场荣休了,还敢敢浪费我们纳税人的钱,跑到山上去,挂名是参加培训,其实是在“吞博”,把正业搁置一旁,去享受免费住宿,免费餐点;可笑的是,上了课程无数次,自己用的电脑依然中病毒,真令我们失望。收皮啦。整天往外跑,幽会就要,开会又不来,对于被分配到的工作,有诸多怨言。老兄,该收敛下了。

skylark 说...

有些人可能吃了辣椒口很辣,或者明知自己理亏却选择躲在黑暗中鬼鬼祟祟三说三道四唱衰别人,甘心沦落为港片的“臭口良”,奈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