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

槟城,我来了











日前随团参与猫城教育考察活动,一行同伙返老还童,回返家园个个学得猫样,虽然收拾心情职场再拼,却还心存遗憾,心思思有机会应该走动走动,扩大短小的视野,看看职场以外的世界。

好友邀约趁此屠妖节来临前夕,北上东方花园槟岛吹吹风,看看民联掌政引以为傲的火箭州,到底自308后有什么特别的之处。

想当年中学时代曾是韩江中学不远那所东姑工艺中学的寄宿生,只一转眼已经是那么遥远的往事。这趟趁兴赶来美丽的槟岛,向往的是离开当年中学宿舍不远的Air Itam极乐寺和升旗山。职场会议曾多次被安排在槟岛,可是毕竟公务缠身无法尽情探寻久别的槟城风采,老友邀约重游旧地,总算走过二三十年后的今天,有缘再来宝岛避暑名山登高远望,重拾少年时代的旧梦。

记得当年十来岁充满朝气的学生哥,周末假日总爱成群结队,乘搭巴士探险遨游,甚至曾租借脚车,三几成群不辞劳苦绕岛踩踏自行游览见识,现在想起倒真佩服当年那份热血的毅力。

不记得那时与同伴们曾经有多少个周末徒步登山的兴致,从猴子山圆月入口山径,不惧艰辛地爬上升旗山,在那座山上印度庙前端的大炮台留下足迹和倩影,遥望欣赏山下海边的美丽景色,然后搭乘傍晚的缆车下山,匆匆拖着疲乏但欢欣的心情回返宿舍。

数十年后的今天,旧地重游眼前所见,登山缆车已不再是当年那种木制状的老家伙,走起来又摇又慢的龙钟姿态;而是新颖壮丽又轻快的LRT型的好料,上下山速度快得让你我头昏眼花,不费十分钟,已抵达目的地。

久违的升旗山,一眼望去怎么还保持当年的面貌,除了缆车等待站,其余的地方宛如停留在原来的起点,没有繁华先进的改变。

无论如何,这处风凉水冷的高山地带,游客如鲤络绎不绝,显示原汁原味的山区风采,至今还是旅客向往的去处。

你我这趟再度登高远望,一了多年的心愿,竟然还在机缘巧合之下,庆幸找到久盼一游的天公坛,走走看看这座名闻遐迩的盛名庙宇,献上虔诚的一柱香。

其实,每逢新春年初九天公诞,你我必然被媒体报章大事渲染天公坛盛会的壮观新闻,吸引得几乎想即刻赶来上柱香,不过,虽然多次来过槟城这个美丽的岛屿,却不曾抵步参拜庙里的菩萨神明。

呵呵,天意的安排吧,如此机缘误打误撞,总算有幸来到菩萨跟前一睹风采,着实是这趟特别的收获喔!

9 条评论:

卓韋 说...

哎呀!错过了请您喝茶。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有没有拜访到安东尼老爷?

skylark 说...

是呀,没有联络网友出来喝杯茶。老安这家伙更是无法见到面真可惜。

匿名 说...

校长,你就好啦,整天去玩!好像还有很多照片不敢公开咧。。。

Serene 说...

校长, Penang is my hometown. There are a lot of nice people and nice food in Penang.

skylark 说...

Serene,你不是已移民国外吗?还很想念槟城就多点时间回来吧。

安东尼老爷 说...

校长,您也真是的,来槟城玩也没有告诉我一声,让本老爷尽地主之谊好好地招待您,让您留下一个难忘美丽的回忆尽兴而归。

来槟城玩,傻子才去极乐寺,升旗山和天公坛,那里没有什么好玩好看的。只有晒太阳的份儿。

在槟城,白天就要好好在酒店里面休息养足精神,不要到处跑。

到了晚上,节目才开始。我会好好安排让您惊喜连连的余兴给您快乐。
傍晚,我会带您去Gurney Drive 吃著名的海鲜大餐。享受美食。
晚上9点,我会带您去槟城最高级豪华的卡拉ok消遣。当然,本老爷会尽地主之谊,全部消费算我的。所以不用担心花钱的事。
到时我会叫妈咪安排两个年轻貌美的中国美眉左右陪您这位大哥喝酒唱歌,大哥有什么不如意的事,可以抱着她们倾诉钟情。
我们玩到晚上1点才回。真是人生一大乐事也!
毕竟我们都是老年人了,几时走都还不知道。所以别管那么多,先享受人生才算是聪明人。

卓韋 说...

我没安东尼老爷那么豪爽,只能请您喝茶,呵呵!

skylark 说...

Lexus你别听老安吹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