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星期一

马青大会鲜花朵朵

马华第58届全国代表大会的前夕,循例提前在日昨进行马青总团及全国妇女组大会。既然是号称国内第二大政党的MCA,吸引媒体报章广泛采访报道自不在话下。

全是巾帼豪杰的妇女组大会画面,个个一身整齐制服的英雌们正襟危坐,看不到丝毫轻松的面容。电视画面播报开幕情形,台上只发现主持开幕的胡须佬总秘书江兄作汉,万绿丛中一点红,不苟言笑更使你我多事佬感觉气氛沉闷,没有多看几眼的冲动;而且大姐尤绰韬那句“防止高调变走调”有感而发的弦外之音,尽让你我嗅出火药味浓的成分呢。

反而是画面转向那边厢马青大会时,让人觉得更多话题。

据说马青大哥魏兄家祥心情特别好,早早已来到大会现场,忙碌地走上走下,还亲自在台上为音响试音,要确保场面准备完美无缺,其魄力可谓惊人。

这也难怪,马青这场大会原来是刷新历史的一次大会,首次迎来有女青年的代表,把过去马青只容许男子汉为马青仔的阳刚气氛,增添了令全场眼前大亮的似水柔情,让粗枝大叶甚至粗声粗气的麻甩佬不得鲁莽嚣张,要学习在会上斯文有礼。

虽然本届第47届马青大会出席率只有49%,不过也因为出现这一批批年轻貌美的女青年代表青春活力笑容可掬,成为众人和相机的焦点,将现场的马青仔个个电得昏晒浪,把原本严肃沉闷的开会气氛打造得轻松和抢眼。

原来当年马青一哥魏兄高瞻远见,提出容许女团员加入青年团的建议,其后马青及妇女组极力向中委会争取修改党章,成就此事。

马华中委会在今年正月批准马青修改细则,促进“男女一家青”,让45岁以下的女党员可选择欲加入妇女组或马青团。根据协议,马青将保留30%代表权给女青年,以便她们能在马青团里适应、磨合及融入。

这趟首次出现美女代表参与大会,人人目光不由自主投向这批制造历史的美女,乃是很自然的一回事。

可以肯定,阴阳调和之下,往后的马青团必然可媲美国内那些活动频密的青年组织,源源吸纳国内更多事事关心的青年男女,成为这个自认国内第二大政党展开的政治动力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