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星期三

猫城游记








那天从神话岛集会后回程次日凌晨,又再提着简单行李,与一众县内华校学堂阿头等十数人,共乘长巴浩浩荡荡赶至首都机场,乘搭上午班机飞到东马砂拉越古晋,参与另一项华校学堂一哥教育考察活动,增广视野,并与当地答邦中华公学校方进行实地交流,获得沈英明校长及附近多位校长及该校师生热烈迎迓。

虽然你我皆是大马国民,不过一行人绝大部分的你我都是首趟走访砂拉越。这次抵步于砂州首府猫市古晋,亲身体验这个才于不久前因砂州大选而名噪一时的重镇之风土人情,以及教育发展的现况,的确是为提升大伙儿新资讯和新视野的有用经历。

远道而至此间东马的猫镇,发现砂州这个地广人稀的首府,原来是相当进步和繁华的都会,高楼酒店三步一栋蔚为奇观,市区范围原来有六所华小,环顾都有相当新颖雄伟的校舍。闹市街景车水马龙,却很难看到川行街道的载客巴士,顶多就是那些一看就知的旅游巴士,与往来不绝的车流争妍斗艳。

不说你不知,古晋的华裔居民原来占相当高的巴仙率,商业店铺的华文店名几乎都又大又显眼,而且道路上的街牌,除了国文名称,还印有华文字,让你我这批来自西马银州皇城的学堂阿头们,顿感眼前一亮,而且还发现政府市政厅大厦竟有大大个的华文字,完全有别于自己地方那只准以国文在政府建筑物的事实。

当然,入乡随俗,你我一行人在旅游社安排下,有幸前往古晋著名的博物院及多个旅游景点,走马看花谋杀菲林,从导游的口中得到不少预想不到的收获。

来到古晋不去了解人猿orang utan 的生活,以及没有参观杨氏养鳄场,宛如入宝山空手而返,因此首日行程即包括了该两项重点约会,让你我亲眼观察个中的绝妙之处,至今尚历历于目。

虽然以kuching为名的古晋名称由来,据说有几个不同版本,不过,倒令你我惊叹的,这里竟然有一个全世界only one的猫博物院,最特别的还保存着完美的千年猫木乃伊,让你我惊奇不已!

逗留古晋的数日里,发觉原来猫城的华人义山居然特别多,甚至在商店林立的贸易区、公园里或马路旁,也不难看到新旧义冢就在左右那么夸张。

虽然说,三句不离本行,然而远离工作岗位参与集体的交流,算是放松心情脱去面具的最佳时刻。且让你我暂时性失忆,忘却繁忙的职场事务,抛开职务缠身的烦恼,全身投入开拓视野新知的心情,准备吸收新鲜的经历,换取未来更多职场上及人生道路间,别有意义的收获喔!

2 条评论:

安东尼老爷 说...

好心您不要整天只顾着游玩,只顾着自己快乐,没有注意一下人间发生的悲剧。
这次你有话题写了。可以提供您的观点和感想。

话说中国广东佛山一名2 岁女童在街上先后被货车撞到碾过,倒地痛苦哭叫,前后有18路人经过,却都视而不见,无动于衷,没有立刻帮忙把受伤女童拉去安全的地方。

本老爷每次看到马路上有猫狗,或者是受伤的鸟儿,会立刻停下电单车,把它们救起来安置在安全的地方才走开。
中国人太冷血和无情了!本来打算月尾去中国旅游,看了这则新闻,马上心酸红着泪眼打电话取消机票。对不起,可可,小小,依依,我不能见你们了。

草夫 说...

大人公干不忘介绍旅游景点,难得,难得。安东尼老爷,得自费旅行,开始妒忌了。哈哈不要管他老人家罗嗦,草夫支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