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星期二

假酒惊魂

同道从神话岛公干返家,大包小包提得腰酸手痛。去了国内数一数二的免税区,哪能放过血拼的机会,不论你我是否有所需要,人人争先恐后涌至Kuah镇吐钱购物买免税货,哪怕荷包穿洞物品买得过多过重!

既然讲到明是免税的,黄皮肤的你我走进店里除了不放过琳琅满目的各国巧克力,就是烟和酒这类高消费的奢侈品了。

也因此,几乎人人都非买回一两样酒类产品回家不可,否则好像对不起自己及家人那么不自在。

可是我这位同道抵达家乡刚下巴士,提着炫耀品走向等待载送的老公,竟然被埋怨怎么到那种地方买洋酒,小心被骗中招!让原本兴高采烈要博得称赞的同道,给讲得脸青气喘,蛮不是滋味,不明白怎么有好料相送却不领情?

后来他老兄说开了,原来近日来媒体报道假酒集团猖獗,冒牌洋酒啤酒充斥市场乱乱卖,除了明目张胆入侵风月场所及餐厅菜馆,国内免税商店更是集团无孔不入的目标。这些劣等货包装与真货没有两样,不过价钱廉宜得令人心动。

根据贸消部执法主任指称,今年首8个月,该部已侦破6宗涉及卖假酒和啤酒的案件,充公总值67万令吉的假酒!

他说:这些来自中国、印尼及泰国的假酒,都会卖到免税店销售,以及国内一些主要的娱乐场所。尽管关税局采取严密防范行动,不法之徒还是有办法偷运入我国后,经过重新包装标签,推出市场以较廉宜售价迅速脱手!

啊啊!好可怕的消息,难怪同道的这名老公对老婆买回来的洋酒不但没有说声感谢,还深恐不慎中招带回来劣等货色,喝了对身体造成伤害。

说得也是,听说神话岛的免税商店售卖的酒类,品质参差不齐,而且价格漂浮不定,有些名牌酒甚至便宜到令你偷笑。那天令伯走了几间免税商店,为的是要买一支法国廊酒,发觉其价格千篇一律,75令吉没得减。后来总算来到一间标价75令吉,不过花了不少口水向店主游说,总算减了2令吉成交,蛮以为这回买到便宜货,谁知回到了酒店后,获悉其实在酒店附近的某商店,这支廊酒的标价只需68令吉呢!

73元买了那支酒,还拿得手酸腰直,竟然在留宿不远处可找到不费口舌减价的便宜货色,心里顿感万分的不满,乃是人之常情!

还好,如今被同道这名老公一语道破,突然感觉自己或者幸运卖了贵货,否则不知道会否中招呢!

无论如何,但愿其他同道买到那些68令吉的酒,不会是中招的货色就好咯!

9 条评论: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酒是真的吧!只是价钱太离谱罢了!!!也许,你不知道行情。上一次当,这回知道价钱了!好事。那间黑店应该公布出来!!!酒有行情的,这是真的。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请问神话岛是在哪里?

草夫 说...

假也是真,真也是假,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令人难分啊!真的酒喝了无益处,假的喝了也无好处。果然是:真是假假也是真也!

卓韋 说...

神话岛应该是指 PULAU LANGKAWI。哈哈!幸好我不大爱喝酒。

jb 说...

饮酒醉,最为丑。还是少喝为妙!

skylark 说...

那些酒不知是真是假,不过价钱却大有分别呢。那次是在浮罗交宜的免税店见识到的廊酒价格。
Lexus猜得全中,神话岛指的就是langkawi这个玛苏丽下过诅咒的吉打名岛。

Unknown 说...

去the zone malaysia 买到的也是假酒。那么大间店也有假货真气死人。

Unknown 说...

去the zone malaysia 买到的也是假酒。那么大间店也有假货真气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