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星期四

砂拉越的山洞










昨晚从东马古晋飞返自己可爱的家园,已是今日凌晨时刻,大地一片寂静人人都还在梦乡流连,一路上心情若有所失,曲终人散的空虚,突然浮现在你我脑海,原来这趟远赴大马猫镇的活动,的确尚留下遗憾,短短数日的抵访,虽说已掀开猫镇那神秘的面纱,却还有许多你我尚待实地观察开拓的景点和写实咧。

当然这片地广人稀的砂拉越土地,所见所闻绝大部分与原汁原味的原始偏野有着关连,其中引人入胜的,除了包含州内各土著州民生活起居习俗缩影的文化村,较让你我靠近大自然的,就是州内一系列的洞穴,而两个状貌完全相反的石灰洞穴:风洞和仙女洞,正是我们被带去寻幽探秘的大自然去处。

那个所谓的gua angin,黑暗暗伸手不见五指,坐落在一处河边的石灰山,有点像银州曾名闻一时的椰壳洞,不过,洞里却不如名称所指的“风洞”,感觉不到有风从哪里来,走出洞穴人人汗流浃背,宛如沐浴后没有抹干那么夸张!

至于另一个据说住着仙女的山洞,特别之处是洞口有当局花上巨资建成四层楼高的石级,让游客安然登高进入洞中,体验别有洞天的景象,途上还可看到独特无比形状令人莞尔的buah kepayang(buah keluak) 呢!

这座洞穴石壁细水点滴,内部有供游客上落的狭窄石级,湿滑弯曲,任谁也得小心翼翼步步为营,走在上面险象环生。沿着这石级向上登高,来到状如大厅的主要部分,感觉清新舒爽,别有一番滋味。

厅内的钟乳石笋奇形怪状,令人叹为观止。其中一处犹如观音,因此旅游界的朋友还特别指称这个洞穴里这座观音送子才是卖点。无论如何,开辟这个供游客游览探秘的当局,在洞穴进口不远置放着小小fairy的石像,为这个美丽洞穴取名仙人洞。

其实,砂拉越以其原始大自然为卖点,作为吸引游客的旅游法宝,对于长年累月受尽繁忙生活的大都会人群,以及向往清幽生活的外国游客而来,着实是引起动机的好康头呢!

1 条评论: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我也是认为我们马来西亚公民真的不够多!!!城市没有城市的样!人口不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