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星期三

百年校庆





如果你问霹雳州皇城教育界盛事为啥,不必问阿贵,正是日昨热爆皇城的『崇华百年校庆』的隆重大动作。

据说该校早在两年半之前,已著手筹办该项深具历史意义的校庆活动,牵涉的人力财力之广,可谓空前,而且活动从小学部、国中部至独中部,一波接一波一场劲过一场,连场好戏不绝,令埠民大叹过瘾,也让筹委成员忙得不亦乐乎。

原来,江沙崇华学校百年创校以来,曾出产不少国内政经教育知名度高的人物,其中包括马华元老黄木良、前任马华老总林良实夫人以及现任卫生部长夫人等等,确实唔少嘢喔!

日昨最让该校引以为傲的,倒是校庆活动高潮的晚宴,筵开360桌,3千多名宾客把独中礼堂及校园挤得密不透风,盛况空前,而4名国内电台著名主播DJ黄国俊、吴锦秋、徐小薇及徐小芬,还特别请假赶回来,为母校主持当晚的晚会呢!

不过,该校移居邻国新加坡的校友蔡美玉,才是抢尽风头的人物,在捐款协助母校的热诚上,慷慨得叫全场眼前一亮,大手笔捐献给小学部、国中及独中,一次过超过70万令吉!

教育事业百年树人,银州近年来不少华教学府纷纷展开筹办百年校庆大典,皇城县内计有沙叻北兴华小学,崇华学校,以及明年将大事庆祝的狮子山城兴中学校,看来教育界盛事年年热爆民间,乃国内平常事呢。

4 条评论:

jiubo 说...

天堂鸟兄对崇华百年校庆的评语诚然让我感动,我就是崇华的产物,自从1958年初三毕业至今才回校参与其盛,倍感骄傲。

薰衣草夫人 说...

哎,我错过了.......

skylark 说...

呵呵,你们两位崇华老校友居然都没有赶回乡捧场,的确错过了百年盛会啦!

崇华百年校庆 Tsung Wah 100 Years Celebration 说...

还有加拿大的超快激光科学家陈瑞良教授校友,台湾作家淡莹(刘宝珍校友)及冰谷(林成兴校友),画家张泰民校友和韩彪校友以及数千位各地校友也回来参与崇华百年校庆活动。
http://tsungwah100years.blogspot.com

http://tsungwah100.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