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星期三

大功告成

职场直系阿头据说因为从今年起,年年忙碌筹办的全国团结杯华印小学国语演讲和笔试比赛的主办权,拱手让给部门内另外的组别,不必高姿态为该项赛会各县区的区域赛事而筹措,突然感到闲得发慌,心血来潮要搞个名堂再战『江湖』,从ntv7的小状元节目捎来灵感,巧立名目运筹举办第一届的华印小学生独角话剧比赛,以及国语语法问答的赛事。

劳师动众的全州性各县区同步进行该项赛事,间中从筹备至主办当天,不知花了你我多少斤汗水,庆幸在大伙摸索中齐齐扛起重任,见到工作任务顺利完成而沾沾自喜。

以口试急智性国语问答赛来说,如此首次引进的环节,可真考倒了提议这项比赛的主办当局,要大阵仗设置软件式电脑化的问答难题,仿效那个让你我看得入迷的小状元常识问答的电视热门节目。

无论如何,多谢一众全力以赴的同事和工作人员,打造出圆满的效果和结局,轻轻松松完成任务。美中不足,竟然只有一次过的现场回答环节,以各小组最高分决胜负,变得优胜队伍未必靠实力取胜,运气博到简单的问题才是关键的得分良机。

此外,皇城县内近30所华印小学热烈参与的独角话剧(teater solo),其实也是首趟引进的赛事,参赛者都以普通讲故事或演讲的方式,来传达故事的主题,没有让评判员有更惊喜的演活话剧功夫。

参赛者虽然有人穿上演服或者由老师在脸部化妆上费尽心思,不过并不见得能够从中取得加分的优势,虽然间中肯定打造了评判员特别的印象分。

以往所见的讲故事或演讲之类的比赛,得奖者千篇一律来自那些年年夺标的三几所名校的学生,这趟不说你不知,制造历史的县区讲故事摘桂冠者,居然来自全校学生不及20人的超小型华小的参选同学,着实令全场观众刮目叫好,也让该校校长喜出望外,欣喜之极。

原来,这名出炉冠军凭着其表演才华,以龟兔赛跑的故事,一人连扮两个角色自言自语,扮活了乌龟和兔子的对答和淘气,演出可圈可点,难怪博得评判老师大笔一批,在毫无心理准备之下脱颖而出,成为众人惊叹的赢家呢!

3 条评论:

我是傻佬 说...

博主,借用照片一下哈哈哈,因为我的照片都丑到不能见人啊~XD

ps 说...

你好,碰巧看到独角戏比赛的文章。我们是吉隆坡的戏剧工作者,目前在草拟儿童戏剧教育的课程。或许,我们可以互相交流的机会。

面子书:戏塑童年 之儿童创意戏剧活动落实于华文小学之行动。

我是吴友凭。FB: gohyouping

skylark 说...

吴兄谢谢你的关注。有空会与您进一步交流。目前正在机场准备起飞去东马。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