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星期四

1马餐单的笑话

首相纳吉及贸消部极力推崇的1个马来西亚餐单的平民化早餐和午餐配套,经日前首相纡尊降贵亲自到首都某餐厅享用据说经济好味的3令吉午餐,手捧大碟又鸡又肉的饭菜竖起拇指赞好的宣传,成为媒体报章次日的经典照片后,却始料不及,反而掀起一场1马餐单两个价格的笑话。

当天首相高姿态光顾1马餐厅,为得是要告诉国人国阵的政府关心民瘼打造便宜实惠的营养餐,替普罗民众节省钞票。餐厅老板因为大人物来访,笑逐颜开对记者的询问有问必答,得意忘形的指天笃地,表示政府建议的1马餐单早餐只收1令吉,午餐只收3令吉,以此低廉收费,同样有得赚。

消息出街后,在野公正党看得双眼发直,势要拆穿1马餐单的骗局,因此暗地派遣刺客到该餐厅购买与首相相同份量饭菜,竟然发现价钱并不简单,因此喊话称原来是说一套做一套货不对版的故事!

后来餐厅老板赶紧出面澄清,原来首相手中的饭菜,其实因为加料而不只3令吉呢!

哈哈,那是什么1马配套,说好3令吉有得赚供你吃个饱,可惜波士一转身标价却已换了新的,请你评评理,这不是骗人的故事又会是什么东东?

国阵政府原以为经过首相亲自出马宣传1马餐单价廉物美,大可讨好更多城镇选民的欢心,可是居然弄巧反挫越描越黑,着实又是一场倒米的诟病喔!

北马光华报记者打蛇随棍上,煞有其事走访1马餐馆列出价目表,还找到某华人斋菜馆推出的廉价餐单,白饭配任点3菜仅两块半,作为很够意思的比较,让你我多事者看得连连惊叹,浮一大白。

看来首相身边的师爷这回可擦鞋擦出祸根来,之前没有好好做功课,从详研究1马餐单的可行度,即贸贸然让首相成为媒体注目的用餐焦点,难怪沦为另一出倒米的笑话啦!

2 条评论: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骗吃骗吃!还不知有没有还钱呢!在东马就说过,你帮我,我帮你。做戏嘛!!!结果=露出马脚!

skylark 说...

大人物来到小店光顾,店主请吃也来不及,那还会收钱呢?店里有什么好料都恨不得赶快搬出来讨好人心啦!这次国阵不幸因3元课题搞大个头,其实就是擦鞋擦出祸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