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星期二

百万跑车化灰记

日前有富裕的年轻商人开启自己那部耀眼青色的百万元跑车兜风,不知何故途中嗅到焦味发现引擎冒烟,慌张停下夺门而出,瞬息间名车着火狂烧,眼睁睁看著价值连城的名贵跑车遭火神抢走,化为废铁。

该部高档名牌Gallardo开蓬流线型跑车,据说是这名在中国经商的年轻车主3年前以百多万令吉购得,性能一向没有问题,可是日前回国后一时兴起,开着这部珍贵宝贝在住家附近兜兜风,岂料突然中招,无端端冒烟引火,虽然及时逃命,却束手无策看着心爱的家伙陷入火海。

其实,对于腰缠万贯的有钱人或者富二代的豪客而言,花上百万元来拥有心爱的宝贝,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就以这部国内绝无仅有的高性能超美观的Gallardo跑车,老兄在3年前就开着它风驷电挚羡煞旁人了。

这趟突然遭火魔嫉妒,光天化日争着搭上这部百万跑车,转瞬间占为己有,让惊愕的车主吓出汗来。

无论如何,有钱人花钱买欢心,出手豪阔,看得你我这些小市民心慌意乱。一部价值连城的跑车,只用了三年即化为乌有,对富有的成功人士来说,湿湿碎,对你我庸民而言,却是呼天抢地的损失呢,有几个你我看过百万的钞票?

百万跑车烧毁的故事,突然也让令伯想起年前首都某修车厂遭警方破获走私名贵禽兽的勾当,匿藏着不少身价百倍的奇禽怪兽,其中包括两只价值连城的天堂鸟,每只据说市价达一百万元那么夸张!

这些被取获的生动禽兽宠物,后来竟然因为当局充公了却没有专人好好的饲养照顾,都给不识宝的门外汉整死饿死,糟蹋了珍贵的生命,以及识货者荷包里的钞票!

当时媒体明查暗访得悉珍贵的天堂鸟双双因而丢命,曾大事报道及非议当局暴殄天物,实为可惜。而这次名车被烧的故事,不免让你我将之与那可怜天堂鸟相提并论,百万身价突然化为乌有,着实令升斗小市民看得目瞪口呆,高喊如此花费我接受不了咯!

2 条评论: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没事。有保险!!!

匿名 说...

你的鸟也很值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