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星期日

218王者之辩

关心国内华社政治的民众,通过电视媒体观赏大马两大华社政坛巨头昨日下午在首都时代广场酒店那场擂台辩论上,清楚看到马华老大蔡兄细历和火箭党总秘书林兄冠英双双唇枪舌剑滔滔不绝,针锋相对指天笃地,显现双方的语文能力和辩才。

这场备受国人万般期待的双雄口水战,由隆雪华堂的陈亚才主持大局,谈的是两线制及两种族制的课题,现场吸引朝野支持者不下六百人,辩论进行时可以听到现场传出高喊声和呛声不绝,逼得主持人再三提醒双方支持者要保持冷静,勿以声量取胜。

双雄毕竟是不简单的领袖人物,双双站在台上信心满贯的发表伟伦,公说公理婆说婆理,听得你我庸民一知半解却津津有味,虽然间中还受到现场观众的声浪干扰。值得一提的,TV7八度空间以比起TV2更为宽松详尽的播报处理,让电视机前的你我看到辩论台上的精彩,也看到双雄个人辩才的优劣。

平心而论,以两人都是受英校教育的二毛子,能够以异常流利的华语一来一往滔滔不绝,着实让你我这些惧场的华校生汗颜不已。

姜是老的辣显然不错。平心而论,林冠英在过程中需要不断查看随身讲稿或笔记,让观众纳闷,许多时候他表现过激,答非所问,反而是蔡细历没有使用讲稿,稳重十足不温不火恰到好处,甚至时不时妙语如珠,说来可圈可点,显得有备而来,时而挥舞双手,加强自己论述的力度。

老蔡以马华成立63年的历史为例的那番话,引起共鸣不在话下。他声称民联仅执政3年半,已经出现许多贪污事件,若给多60年,肯定“搞唔定”。

电视观众对林冠英的“钱钱钱钱”论虽然感觉有炒冷饭之嫌,不过却认为言之有理。他老兄还抛出以下让你我莞尔的话语:“308大选所掀起的政治海啸,是各族合作所创下的结果。如果没有马来人的支持,我不会做槟州首长,蔡总也不会当选为总会长。”

这项被较早前为辩论大会主持开幕的首相纳吉形容为“boxing”的政治擂台,肯定为关心政治的国人带上无穷的回味和惊喜,也为国内民主议程掀开历史的一页喔!

1 条评论:

安东尼老爷 说...

好心您校长。黄阿满出事了,你还不快点帮她打圆场。
阿满的面子书留言近4000,都是谩骂她没脑,什么说她是泼妇骂街,又骂她是一个拖车妹。
不过,话说回来,英文有一句“A blessing in disguise",因祸得福的意思。阿满现在全马来西亚的人都认识她了。之前,谁是阿满,没有人知道也。
阿满泼妇骂街的形象,深入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