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星期三

情人节的鬼马插曲

虽然情人节已在昨日的欢呼声溜走,大马坊间却还流传着让群众耿耿于怀的话题。

每年的214情人节来临前,回教党青年团就显得神经兮兮,规劝年轻人不得庆祝这个由西方传入的情人节,以免迷乱间导致有违道德的行为。

去年雪州在那个遭民联回教党踢出党门的前行政议员哈山阿里兄,高姿态跳出来警告要采取行动捉拿情人节双双对对的情侣,由他老兄领导的宗教局及回青团员来势汹汹的指天笃地,曾掀起坊间其他族群的非议和呛声。

今年情人节,哈山兄的乌纱帽已遭剥夺,回青团虽然也有继续喊话规劝不要庆祝西洋情人节,不过毕竟已温和了许多,还特别强调只针对回教徒。

无论如何,庆不庆祝214情人节这个美丽的日子,其实乃是个人的自由,怎么会招惹这些扛着满口道德的机构,去指指点点插手人家的私隐和喜好?

或者有人嫉妒商家趁着这个节日搞得商业化十足的赚钱商机,或者有人不满别人温馨恩爱的牵手,非要设法来一招棒打鸳鸯拆散良缘的把戏不可,来满足自己的不幸为己乐。

马华老总蔡兄细历日昨在该党麻坡的一项集会,就直指回教党干涉年轻人庆祝情人节,是抵触自由和干预人权的行径。在民主社会里,你我要庆祝怎样的节日,要如何对待自己的生活,干卿何事?

为此,马华更首次搞个我们要情人节烛光晚会,以表达人民拥有自由庆祝情人节的基本权利。主办当局强调情人节不只是一个情侣之间的节日,也是一个任何年龄层的人们,包括夫妇也可以庆祝的温馨日子。

民联行动党魁卡巴星,对来自同阵线的回教党接二连三的在情人节课题转来转去,也表示不满。他奉劝回青团别再阻止人们庆祝情人节,以免被指干涉人们的自由和人权。

随着全球化趋势的进展,固步自封的观念已是落后和封建的思维,人人要追上潮流,人人要活得快乐和写意。人生所需要的是阴阳调和生活和谐夫妻感情融洽,那么,既然情人节已成为新时代其中最佳牵引感情爱情的平台好机会,想要从中作梗破坏好事,看来只能制造令群众反感的鬼脸!

1 条评论:

安东尼老爷 说...

情人节那天下午,我找我的老乡好,来之中国深圳的依依,送她一朵玫瑰花。看着她充满幸福洋溢的笑脸,我也感染到快乐呢。我和依依约会,过后做了对不起社会的事,关卿何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