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星期一

乱象的派钱工程

都说国阵政府为了讨好选民而大手笔分派数以亿计的援助金,原本是一番好意的决定,可惜在执行分发时不断出现令民众看不过眼感同身受的苦头,反而引发人们心中的不满,糟蹋了当初首相宣布被公认为大选预算案的好康头,简直就没料到好意竟然摇身成为倒米大工程。


之前在西马各地新年期间展开的派钱行动没有周详安排引为诟病,让首批获得500元红包的老者排长龙阵列队痴等,甚至花掉了迎春时光老半天,怨声载道的呛声,早已抵消了首相宣布给你500令吉的兴奋。


后来陆续传开不少令人惊讶的个案,那些真的贫穷潦倒的乡下人虽然家徒四壁却申请被拒,反而那些经常与国阵党团联系密切的拿督级绅士级人士,乘坐大房车去和群众争拿援助金,遭人笃破后还大大声说拿了捐给穷人!


状态百出的一马援助金派发大场面,日昨在东马砂州古晋隆重上演,乱过八国的惊人情况成为各大媒体报章的大新闻,西马两家畅销大报甚至封面头条引用两张相同现场乱象照片,以相同处理的刊载方法,呈现在读者的眼前,让你我以为读着两份相同的中文大报。报载令人惊愕数以千计的民众争先恐后领取援助金的戏码,发生在砂州实旦宾国会选区,这些不愿执输的居民在古晋民事中心准备领取援助金时,人潮争先恐后,使场面失去控制,险象环生。


据说大約有三千八百名成功的申请者涌至领钱,由于安排欠妥善,且又有人在场外散播钱分完就无法领取500令吉援助金的谣言,导致民事中心出现人挤人,甚至有人因推挤而跌倒的混乱场面。现场记者称,整个派钱过程乱象丛生,有人乘人潮汹涌,借机向女性袭胸、揩油,有心脏病妇人休克、老妇在推挤中被抓伤、孕妇在人潮中被推倒,更有人为了抄捷径,不惜爬墙上二楼,场面面完全失控!


如此经典派钱戏码,可真让国人眼界大开,看得不敢恭维。


政府为了讨好选民的派钱策略,怎么变成如此失败的痛苦经历和话题?


嘿嘿嘿,你认为五百大元到手的选民群,会如何在选票上画上那个令朝野又爱又很的叉呢?

1 条评论:

安东尼老爷 说...

500元援助金不够本老爷去一次卡拉ok 帮助可怜的中国妹。所以有没有这个援助金,对本老爷来说,无关紧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