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星期二

百年校庆造势义行











国内无数华教学堂,近一两年来,几乎都争相筹办创校百年的大典。许多城镇历史悠久的学府,不约而同选择大事庆祝一百岁,纪念先贤为教育创下汗马功绩,慎重追远以取激励效应让未来的办校情况更辉煌。


银州皇城老字号去年杪掀起“百年崇华更辉煌”的百年校庆大活动,而紧接着来到的正是离皇城咫尺的狮子山城学府----兴中,将在今年中旬之后,也迎来创校一个世纪的大庆典,成为本县另一场华教盛事的轰动。


日昨那场中小学堂联办的百年兴中行大活动,集合了狮子山城热心校友及华教斗士的力量,打造和丰有史以来难得一见的学堂壮举,吸引数千人在烈日当空的大好天气下,走上热闹的街头,浩浩荡荡地从城镇后方小山坡的小学部,向着远在三四里外的中学部徒步走,为百年校庆的大典来临前造势,让那值得宣扬的纪念活动提前引发热身的轰动。


原来,参与是项华教义行的大军,许多从国内各地的移居校友满怀热心赶来捧场,大家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以实际行动给予百年校庆的活动全力支持,不论来自什么政党政见,此时此刻只谈华教的希望,谈华教的花朵盛开的壮丽情怀。


值得一提的,山城警方这趟可给足了民间活动的方便,义行大队前后都派有警方人员落力的护送,而且特意封路半边大道让游行队伍得以通行无阻完成壮举,实为难得之极。


游行大队人群从小学部山坡沿着那道历史牌楼闸门的石级而下,先来一张与主持挥旗的大人物合照留念,冷不防发现头顶上方牌楼上的历史字句,怎么还是中学的牌坊,是主办当局故意保留百年历史的痕迹,还是百密一疏忘了中学部早已迁离小山坡,留下的雄伟建筑物,已经是分家后的小学部所拥有啦!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哇唠,真的唔少嘢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