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星期三

芽菜鸡

据说电视台的娱乐笑剧,把Ipoh mali 这个那么无厘头的名词迅速喊得通街晓,将银州这个我国历史上因采锡矿而闻名的首府怡保,进一步成为家喻户晓的都会。而近代史的308政治海啸打造出政坛风雨和民联议长遭扛离议会大厅的历史,更使怡保在全球眼中一炮而红,无人不晓。


今天要讲的,完全与严肃的政治课题无关,虽然人们一提到银州怡保,自然而然就想到政治青蛙可让江山变色的轰动,也让你我对首相纳吉频频高姿态来访派钱派亲民感觉而大感兴趣。


从小就听说,怡保当年除了出产锡矿闻名,还盛产『美女』。大马各地女性据说比不上怡保美女般清纯艳丽,又羡慕又嫉妒不在话下。或者对吧,以你我长久居住在怡保附近的民众,对此评语可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只知道十八无丑女,美女处处有的是,天下何处无芳草?不过,怡保美女出众的事实的确不假,至少全世界知道邦女郎大明星杨紫琼就是怡保美女。


其实,怡保美食,才是值得令伯说三道四的主题。


说怡保美食,怡保沙河粉怡保猪肠粉双双齐名令听者唾涎,却还是比不上老黄芽菜鸡那么令人听得如雷贯耳,突然感觉饥肠辘辘口水直流。


怡保芽菜鸡,相信不管你住在国内什么地方,想必也曾听过这道美食的大名。据说怡保文冬盛产的肥美芽菜,把当年以鸡肉和芽菜加沙河粉来卖的街边小贩阿黄,给卖出了名堂,由于煮法特别爽口,食客将那碟油浸肥美的芽菜咬在口中,清甜多汁唰唰声响,配上鸡肉和河粉汤水,吃得津津有味,口齿留香。


正因如此,老黄芽菜鸡越开越旺,入夜时分店内店外慕名而至的食客如鲤,座无虚席,实在夸张。


好吃的东西肯定会出现更多的选择,怡保芽菜鸡名声大响后,不少懂得门路的贩商大炒师傅也来分羹,而目前有卖怡保芽菜鸡的餐馆林立,其中一间在老黄附近的餐馆,更是创意地加插些不同的味道,只要你想到,你或许可以吃得到。


民以食为天,怡保芽菜鸡横巷经常出现外坡食客的光顾找食,而且不乏政经闻人远道品尝怡保风味,如果你路过怡保却未曾来到这里大快朵颐,诚属入宝山空手归,可惜可惜。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校长,怡保美女不是全部都是好太太哦!

skylark 说...

确是真的,美女未必是好情人好太太,小心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