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

喝茶


不久前梦想成为好汉,敢敢飞去北京城走走看看,在雄伟的万里长城留下脚毛和倩影,摆了自认绝美浦士照相留影,威给自己看。

跟随旅游团走马看花,旅游景点虽然山河美丽,可惜地陪导游就是让你感觉蜻蜓点水意犹未尽,来去匆匆。反而是到那些所谓国营的什么什么专卖店或专业厂方接受特定货品讲解会,以及悉心选购物品,喧宾夺主比原本抱着游览名胜的目的,更长更花精神和时间。

外国游客在北京的活动,必然脱不了茶博士家之约。你我一行被旅游巴士载到这所装潢美丽壮观的茶王商店,就被引入产品说明室,迎来的据说是来自云南的年轻姑娘,滔滔不绝地传达品茶品茗的乐趣和保健知识,说来头头是道,确是令大伙听出耳油,暗自赞赏这小姑娘对名茶价值的知识渊博。

小姑娘以极幽默的语气把各类名茶一一介绍,还请大伙喝了一杯又一杯。来到讲起茶叶高昂的价钱时,人人突然变得哑了声音,心想你我这批庸人都没有高雅的品茗习惯和讲究,平时在饭店或大牌档吃饭,要了一杯不知名的唐茶咕噜咕噜喝完,也不清楚是什么味道,这趟居然被看成优雅高贵的爱茶达人,着实受宠若惊,可惜口袋里的钱却无论如何舍不得花在茶的身上。

小姑娘讲得口水都干了,为你我递上来的超小杯名茶一口就吞了几杯,一个一个以要上洗手间为藉口快速开溜,难怪后来导游脸黑过包公,吓得你我躲在巴士闭目假寝,冇眼睇!
 
听那云南姑娘娓娓道来,普洱茶、田七茶、还有许多各种名堂的名茶,都是价值连城的好货,常喝对你我身体有保健解渴的甘甜效果,不喝是你的损失。

其实,名茶的珍贵,在于识货人的喜好和重视。对识货者而言,纵然茶叶贵得离谱,然而却自认物有所值。可是,对你我这些只会在口渴时才想到喝茶的庸民,谈叹茶雅兴,简直就是对牛弹琴,白费口舌。

说到贵茶,原来中国还有世界最贵的茶叶熊猫茶,媒体传来的定价每斤1072百多元。据说这些茶树生长在熊猫生态的茶山,采用熊猫粪便种植而成,物以稀为贵,每杯3克茶叶计算,一杯茶成本已过千元。

如此天文数字的稀世珍品,看来只有天子之身的皇上,以及暴发户者,才有龙幸品得熊猫粪便茶叶的优雅滋味喔!

嘿嘿嘿……

3 条评论:

安东尼老爷 说...

忧国忧民的英明首相纳吉哥提醒华商与政府合作确保政治稳定,否则商业风险将增加,而个人财富或会缩水或消失。我的钱太多,我好怕,所以决定顶纳吉政府了。虽然对不起你们,但是你们也要体谅我这个老人呀。

匿名 说...

这么大只的蛤乸满街跳咩!一令吉的团费,蚀本生意哪里有人做,不带你们去国营店当肥羊,难道还要把你们当贵宾吗?

匿名 说...

你这个“猫多狸”没有被冒充的云南傣族姑娘给迷惑了,算你还够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