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星期五

政治安稳保财富


国内华商云集的大马中华总商会,最近因连任9届的原任会长钟兄廷森功成身退,趁着本届大会召开而下堂求去,曾引起国内媒体对接棒人诸多猜测捕风捉影,而搞热普罗民众对这个华裔上流社会大组织的关注和目光。

连日来媒体大事报道这个总商会的会议消息,以及新任领导的面目,而昨天的东方日报封面头条的报道,读得你我八卦佬眼珠张大,回味深思。

该报标题:“纳吉劝华商   求稳保财富”,而文章里第一句就如此写道:………在首都举行的代表大会正式『改朝换代』,………
开幕嘉宾首相兼财长纳吉……提醒,华商多年来经商累积财富,但若没有与政府合作确保政治稳定,这些资产不只可能会减少,更会蒸发。

首相说:政治是否稳定影响我国经济及市场的信心,华裔商家受促积极与政府合作。

说得不错,纳吉这番话听起来如雷贯耳。政治稳定国家才能安定,商人才能在市景安稳的经商环境,让财富滚滚引来。

不信吗,且看经历阿拉伯之春的埃及,前总统穆老遭人民起义硬轰下台,可是国内情况并不见得好到哪里。人民动不动就结集万万声的人潮走向街头,完全不理会什么法律和执法,让整个社会国家成为胡闹的无政府状态,你说,人民和商界如何能够理性的生存?

这些混乱无章的情绪民众,三头两夜就为了什么不满意而涌到街头广场示威耀武扬威,就算谁上台执政,相信也无法满足民众的要求!

无论如何,火箭党实权阿头林兄吉祥,对纳吉在中华总商会那番蒸发财富的话,大表非议,认为那是含有威胁华商味道的谈话,并质疑该言论背后的动机。

林兄问:“纳吉是否想说,即使民联赢得下届大选,他都不准备接受大选成绩?难道这就是纳吉为了确保国阵赢得下届大选,保住他的首相权位的唯一办法?”

呵呵,不管怎样,你我看到的,其实就是国家要繁荣社会要富足商家要赚钱,唯一的途径,即是人人奢望的社会安定治安良好人民奉公守法,政治环境稳定安详。

看来还是网友安东尼老爷最识时务。他说的不无道理,道尽商场成功人士的心声:

忧国忧民的英明首相纳吉哥提醒华商与政府合作确保政治稳定,否则商业风险将增加,而个人财富或会缩水或消失。我的钱太多,我好怕,所以决定挺纳吉政府了。虽然对不起你们,但是你们也要体谅我这个老人呀。

哈哈哈……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校长,我感觉你被老安牵着鼻子走。

安东尼老爷 说...

老友,好心你写你的博文时,别把我这个老人家扯下水。本老爷年迈无知,不懂政治,胡言乱语,神经错乱,千万别把我的留言当真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