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星期一

儿童车内闷死案说起


乌龙父母将熟睡车内的儿童锁在车里,车窗紧闭密不透风的真实故事,时有所闻。一些失魂的妇女因赶着下车到商店购物,几乎把锁在车内的儿童热死闷死的个案,听闻所发生的主角,都是少有出门的村妇。

然而,上周从南马新山传来的错把爱儿关在车内给闷死的惨剧,却发生在一名满脑墨汁为人师表的国小英语教师的身上,顿时掀起阵阵令人错愕的疑团。

该起罕见意外于当天下午被发现。话说那名5岁男童的38岁母亲上午7时打算先到执教的学校签到,然后才开车送小儿子去幼儿园。抵达学校时,发现儿子仍在车子里熟睡,因此没有叫醒他,独自到教务处签到,却忘记返回车子接送儿子到幼儿园。等到下午放学时才惊觉儿子还睡在车内,可惜却足足关了老半天给活活闷死!

这名为人母亲的老师竟然鬼使神差地不幸导致亲生儿闷死自己车内,其痛苦和懊悔的心情可想而知,而旁人对她如此粗心大意酿成大错,指指点点在所难免。

日昨媒体爆料,为人母者的这名教师,当时泊好车子到学校签到,失魂落魄乃因为之前获悉当天有教育局的督学,会来校视察教学,面对压力而魂不守舍,可能因压力而多天失眠和驾车分心,抵达学校后即刻投入准备教材教案等工作,才忘了自己还有任务要送儿子到幼儿园。

说得也是,学堂的阿sir教师们在教学工作的过程,对于有人到课室来视察教学,必然大感不自在,深恐这些官员对工作诸多挑剔,担心一些所指定的报告没有详尽填妥,而忧虑得茶饭不思,心神不定。

这起惨剧的发生,据说该教师因官员要视察自己而造成压力巨大,魂不守舍的情况下,终身遗憾的赔了爱儿的性命,令她痛不欲生!

其实,教育局官员或联邦督学团来到学校视察时,学堂的教师个个都倍感压力,如果遭点名进班视察教学,更如晴天霹雳,这都是人之常情,何况自己教学的方法,哪能在那么短短的视察时间看出优劣?

教育部魏副部长对该母亲疏忽造成儿子车内闷死,表示悲伤,不过却指称联邦督学团安排到校视察时,不是每名教师都被评估,一般要升级的教师才会获得督学评估表现。

如此说来,该伤心的妈妈,是否因为有机会升级评估而倍感压力得失魂落魄,错手造成不幸?

无论如何,经验之谈,职场上官员到来视察,并不见得是有人要升级才来。最近银州教育局官员更是勤于turun padang,整队人马频频走访各校查这查那,一人一句建议多多,如果你没有及时纾解工作压力的能耐,看来可能也会精神出现状态呢!

2 条评论:

强二 说...

原来有那么大的压力,真是不亲身体验不知苦,你苦无我苦!

安东尼老爷 说...

这是自己做孽。看到高官就怕,就想奉承他们。做贱自己,怪不得人。
高官也是人,也会生病,也会死的,所以不需要害怕他们的。
你越怕他们,他们越有脸,更瞧不起你。
身为人类工程师,何必这样做贱自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