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星期三

细弟的真心话


随着大选狼来了越传越迫近,朝野政党正摩拳擦掌,蠢蠢欲动造势钓票之际,国阵马华居然在这个时刻与高挂着华社华教金字招牌的董总吵了起来,而且越吵越凶,互搞针对,着实让关心国内政局的普罗民众深表出奇,甚至猜测如此一闹对马华的选票,会是多深的影响。

国内华教界对大马开国以来,政府敌视漠视华文教育的事实,深表不悦。人们受尽教育偏差之苦,多年来给谷得条气早已不顺,这趟由华教保姆趁着大选狼来了良机,掀开系列的华小华教及独中课题,一波接一波地向国阵政府压下来,让声称代表全国华人的马华首当其冲,在所难免。

从华小师资圆桌会议至后来的申办关丹独中峰回路转的好康,到邹老突然祭出的“历史契约”疑团,再再都是冲着马华而来的辣手煎堆,而掌管教育部华教事务的马华副教长魏大人家祥,也因此备受千夫所指,举手投足都成为董总人士群起攻击的话题,的确令人意外之余,对魏兄身不由己的遭遇大感同情。

连日来马华频频处于挨打的局面,或者因为其在朝却无实权的的身份,无法畅所欲言而处于下风,让在野民联诸党的头头暗自欣喜而偷笑。

无论如何,大马六桂堂总会长洪细弟出其不意地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日前在一项集会上挑战董总,倘若马华在来届大选输了,董总敢不敢担保民联可以给予100所独中、所有华文教育在国家教育政策里都获得全部津贴。

他批评董总不应该用政治手段来攻击马华,因为董总不是政治团体。

他说,“董总为华教付出的贡献和马华在国家华人政治上的努力都是公认的事实。一个为华教,一个为政治,两者所做出的努力都无法满足所有人的要求。马华和董总若无法做到100分,我们就要包容,并希望他们为华社和华教继续努力。”

故此洪兄促请马华和董总相辅相成,共同为华社和华教努力,不要继续在华教契约课题上互相攻击。

噢!说得也是,董总若继续与马华纠缠不清针锋相对,肯定使到仇者快亲者痛,外籍人士尤其那张牙舞爪的土权支持者看得更是哈哈笑咧!

3 条评论:

卓韋 说...

校长,那插图是自作的吗?赞!

老姜 说...

曾与细弟兄有几面之缘,此人看来是个不怕强权,有江湖义气的汉子。

安东尼老爷 说...

马华人才济济,好高骛远,个个身怀绝技,博学多才,敢怒敢言,不畏强权,声名狼藉,浪得虚名,虚有其表,态度庄重严肃,不苟言笑,性格坚强刚毅,老成持重,做事谨慎。办事老练稳重,不轻举妄动。虽置身于淤泥,却能出淤泥而不染。和首相纳吉哥相见欢时,彬彬有礼,头脑清醒,口若悬河,滔滔不绝,出口成章,语惊四座,斗志昂扬,小心翼翼,避免口误,好评如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