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

钓水鱼

 从神州归来已有一段时日,虽然脑海中还盘旋着北京城门的故事,以及雄伟壮丽的山河景点,还有你我那批萍水相逢把臂欢游的吃喝玩乐伙伴,再看看远方都门美丽景点留下的倩影,无穷回味着实让你值回了票价,也平衡了原本对某些旅途不爽不顺的气息。

虽然如此,却还有一桩让你我深感条气不顺的经历,非要迫得提笔申诉和叽喳一番,牢骚发尽才感舒服。

不说不知实情,这趟你我远赴中国的经历,原来有许多故事早已流传多时,只不过之前事不关己,而未曾注意才掉以轻心,看过马后炮的媒体消息,才满怀疑团是否曾遭生吞活剥给骗得口服心服。

话说你我回程前一天,被带到奥林比克体育馆附近得润珠宝店,迎进说明室内明明说的是珍珠膏,美女讲解正幽默有趣,甚至让众人大方试用之际,突然来了个年轻人自称是这所珠宝商的少东,声称其老爸准备在一周后把生意交由他管理,越说越友善,虽然表示对珍珠膏的知识不多,却夸言对珍珠翡翠等宝石了如指掌,先以教授大家鉴定翡翠真假为饵,再瞄准人性贪小便宜的弱点,以 免费赠送”和 超低优惠价”两招引得团友爽到忘形,打开钱包,买了再买,买得心甘情愿。

哈哈,该少爷仔说得头头是道,把你我耍得爽死之际,一副少爷模样老气横秋,就可为你选购了的原价(印在盒子的定价)折扣低得惊人卖给你,说是为了结交朋友而不计成本当作手信!

欢天喜地回国后却接到不同团的游客通水,其实,如此这般的故事早就是中国旅游常见的演剧,怀疑中招被臭名昭著的太子爷党瞒骗。

后来,这朋友还特别传送剪报加强他的说法,乍看之下,原来同样的剧本早在之前就大版幅出现在媒体报章呢!

哦哦哦,那么说来,到中国旅游的信徒,不知已有多少人不慎中招,因贪念而买了不该买的货色,而自叹倒霉咯!

哦哦哦,原本对这自称姓严的太子爷心存羡慕和感激之意,可惜这趟众说纷纭的惊人故事,让人半信半疑却又不得不信。

严良兄,你怎么说?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几十块的玉牌开价几千,甚至过万,再给你打个五折,甚至八九折,最少赚你一千几百。不然谁会赞助你们免费旅游。

匿名 说...

搞不好还买个人造石回来。

匿名 说...

昨天從北京回,也遇到此人,同樣招數!!同團上當的人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