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星期一

北京城我来了 Part 1











赶路的滋味,居然赤裸裸的让远行的你我,品尝得淋漓尽致,不亦乐乎。

为了我要飞,首日飞到这龙的传人的故乡,来到你我向往一游的神州第一城北京市,欣赏宛如穿越时空的盘古和先进时代的对比图案和色彩,心甘情愿折磨临老的骨头,上机下机上车下车的劳累,花上漫长的奔波,享受五六钟深锁在飞机上那狭小的机仓内的无奈,着陆后还得登上巴士坐足另外两小时的高速车程,才有幸来到久仰的中国首堵名城——北京城。

一路看到路上车水马龙,大路两旁的数之不尽的杨柳树,随着车子前行而向后退,心里就好奇地想知道怎么杨柳树居然是那么惊艳地成为大路两旁的美丽布景。

根据导游小孙说,北京城这个中国的首要都会,人口多得和整个大马总人口几乎相等,车多人多造成路上高峰期的堵车情况令人吃惊,因此一些人就把这个重镇称之为第一堵城那么夸张。

中国导游最拿手的好料,就是稀里哗啦一线过说精彩中国历史故事。你我在车上赶路的时刻,小孙那出神入化的关于中国明清皇朝历史的交代,让大伙在抵达景点之前先想像模糊的故事,算是相当过瘾的感觉。

这趟北京走马看花的短暂相会,与萍水相逢的二十多名同伴,嘻哈走过的景点当然有名闻天下的天安门和紫禁城、颐和园、景山公园、王府井夜市等,当然还有那久仰大名的万里长城和威风一时的鸟巢和水立方这些超著名的建筑物,留下脚毛和倩影,也给你我名符其实锻炼脚力的好机会。

首日踏在天安门的地板上,突然想起当年在此地发生轰动全球的六四学运大件事,联想起坦克清场的画面,却想不通你我进入广场时需越过重重的森严关栅,怎么当年的热血青年却能够顺利通行无阻?

来到那座由明朝第三任皇帝永乐先生花上14年才完成的皇宫forbidden city,同样想不通6百年前他老兄如何弄来如此坚固的硬木和水泥结构,建造出如此惊世骇俗的大皇宫,面积比大马玻璃市州多出好几倍,而且前半部建筑雄伟壮观的政治行政区殿,和后半部后宫女色天堂男人止步,只相隔着一道戒备森严的马路,遥遥相对。后宫女流之地是非多,因此据说也不得进入前方的行政区域。

小孙滔滔不绝,听得你我有者兴致勃勃,有者昏昏欲睡,不过,却不失是让人增进视野的酱料喔!

3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去北京最好丢下导游自己逛胡同,这才够味儿!

skylark 说...

是的,不过人地生疏还是怕怕。

安东尼老爷 说...

你也真虚伪。晚上寻开心的照片没有贴出来给我们分享。我知道你身份特殊,是一位德高望重的校长,但是校长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欲的。既然出来玩,一定要玩的尽兴才对。我们绝对不会怪你的。
你有没有打电话给阿萍姐,对了,我忘了,这里和我说不方便。不然你的美好形象会被打折扣。
所以我就喜欢做一个平凡人,做什么事都没有顾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