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星期五

独立人士的梦想



国阵最高统帅前天高调揭晓全国各选区的兵卒排阵,老大巫统的议席不减反增,马华民政多个国州选区却中了所谓‘胜算人选’的魔咒,被迫‘借’给巫统及国大党和进步党的人选上阵,引起国人哗然,也引发朝野呛声和笑话。
有党内人不认同党高层那么顺摊借掉辛苦分配到的选区,责疑那些爽爽借得选区上阵的人物是否真的有特别功力赢得大选,五年后会否落得‘刘备借荆州’的窘境!

马华班丹区的老翁早知道榜上无名,酸溜溜不屑一顾地喊话马华名单与他无关,等提名日才分晓,言下之意迫于无奈要以独立人士上阵守土。

旺沙玛珠的姚长禄说得更泄气,不岔自己多年耕耘的努力竟然由老总亲手交给巫统,日昨在新闻发布会懊恼沮丧地指出自己爱马华爱国阵,可是马华却不爱他,因此他考虑提名日可能以独立人士争长短,报答与他共进退的支持者。

另一边厢,当年以公正党旗帜中选旺沙玛珠区国会议员的黄朱强,退党后自认亲国阵议员,令公正党头头恨得牙痒痒。阿强哥原以为可获得首相青睐保留上阵守土机会,可惜纵然后308的众多跳槽青蛙虽曾为国阵增加不少议席,除了有一名回教党前议员朱基菲里获得安排空降大城堡危险区当炮灰,其他全落马,据说强哥也要以独立人士上战场博运气。

至于那个比国阵还国阵的土权头目依布拉欣阿里,对自己搞那么多动作竟然不被纳吉欣赏,无法披国阵战袍守土深感失望,无奈地站高高宣称要以独立人士出战沙场。哈哈,这回倒让普罗民众掩嘴笑不停,看死老依多年来白费心机的表演,其实只不过是syiok sendiri

除此之外,还有多名自认有胜算机会的政治人物,虽然未获所属政党委派角逐机会,还是跃跃欲试的要以独立人士来加入一场政治赌注。

最令你我看得笑话争做议员的康头,要数银州和丰国会选区属下的也廊州选区。民政党一名印裔党员早早宣称要以calon bebas攻打这个议席,寄望以此逼使党委派他上阵,无奈不得要领而坚持以独立人士出击,希望奇迹出现飞上枝头变凤凰。

哦哦哦,有几分胜算,独立人士心里有数,其实若果能保住竞选按柜金,已算是成功啦,对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