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

提名后的故事



国阵竞选名单出炉后,有人欢喜有人愁。一些认为自己必然榜上有名的政治人物,曾胸有成竹雄心万丈的准备受命逐鹿江湖,可惜首相日昨陆续公布的候选人名单,竟然意外落马,内心的沮丧和情绪化的反应,引起阵阵的涟漪。

与民联火箭和蓝眼睛多名原任议员同病相怜马失前蹄,国阵也有众多原任或自认胜算高的领袖纷纷落马,有人悲愤交集之余,愤然以独立人士挑战该党新人及国阵猛将,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就算明知没了党为后盾可能落得连竞选按柜金也泡汤,亦要让弃我的党高层知道厉害。

昨天提名的情况看来,一些说到做到的原任议员,就包括了火箭党的李映霞沈同钦及姚天和等,而国阵马华方面的老翁和姚长禄说好等着瞧,却在最后一分钟战前变卦,不愿牺牲那一万令吉的按柜金,让选民笑话。

提名日的劲爆消息一波接一波精彩。巫统妇女组老二卡米拉因为争不到江沙国会选区上阵取代妇女组前主席拉菲达,虽然纳吉答应安排竞选区内的州议席并内定中选后得行政议员高职,无奈卡姐却坚持非攻国席不可,对纳吉要为她安排的州高职无动于衷,而昨天卡姐一不做二不休,居然在江沙国会选区提名独立人士搅局,赌上了自己的政治前途,一怒之下并宣布辞掉所有党职并退党。

至于备受争议的老马忠实追寻者土权头目依布拉欣阿里,获悉自己并没有得到纳吉的眷顾,无缘代表国阵出征巴西马原区守土,大失所望的酸溜感觉,让你我偷笑不已。

老依言行比国阵还国阵,虽然上届以回教党tiket中选后忘了感恩图报,频频炮头对正送他进国会的回教党和民联盟友,以极端嘴脸讨好国阵的主子和马来种族主义,口口声声为国阵政府传话筒,不过,却其过激的言论触怒华印族群和巫统一些中庸的高层,因此不被认同和看重,唯有自说自话及力捧政坛过气老大马大爷,期望有机会摇身以天秤标志再战江湖。

可惜事与愿违,老依大感无奈表示失望纳吉看不到他,因此决定要以独立人士出征守土,并苦笑宣称想选择以青蛙为竞选标志。

无论如何,提名结果可谓柳暗花明,国阵巴西马区国会议席候选人仄佐汉没有如期提名,导致依布拉欣阿里以独立人士直接对垒伊斯兰党候选人聂阿都。

国阵如此刻意的安排,不免让普罗民众怀疑纳吉早前的决定,敌不过老马给予老依的祝福,首相在潜兵调将的大选排阵,还需察言观色被前朝的老马所影响,可见退而不愿休的马大爷的势力有多大咧!

1 条评论:

草夫 说...

大爷靠山稳稳,胜败其次,此生顺风顺水,没有我小人之作,哪有其他大爷的威风?作戏做细?没什么分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