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星期三

大选热话题



国会解散后大选战鼓正式擂动,随之出现令国人眼花缭乱的旗海在大街小巷争妍斗艳,比的是抢眼风水角落,抢得先机早早霸到正,巴不得对手没有插旗之处。

国人被这些青蓝红黄白党旗随风摇曳的壮观景象,给摇得头昏脑胀,心想路人看到的都是那么一大堆各有精彩的党旗,要在脑袋里消化变为大选日画票的灵感,可真不简单呢,又不是那同样的一面旗帜,要选也费心喔!

既然那么伤神,既然各党争相张挂自己旗帜炫耀,看来并非单纯要选民看旗选择,目的是要壮大声势多一点。

日昨媒体报章就高调报道国内一些热区,尤其在雪州就因为双方人马张挂各自竞选横幅及党旗,也发生状况,甚至因争风水位各不相让大打出手,两天内警方就收到十二宗的挂旗冲突个案,而大部份据说是血气方刚的青少年所为。

大家等待的,是选委会今天会议要决定提名日开战,以及关键的投票日期。据说这两个特别的日子,早已是赌国里的金蛋,且待当局宣布黄道吉日,看看你是否那么幸运一猜就中。

其实,让你我百思莫解的大选谜团,是选票这宝贝要选民画下的,不用勾却用叉( X ),选你要选的候选人,记得要在他名字和党徽旁边画X,到底是什么道理?

学堂里同学都知道,错的或不喜欢的,我们用 X 来表示出来,而大选的选票却反其道而行,用来表示你要选他,难怪当年传开的大选笑话,就有人上门拉票时,告诉选民如果不喜欢那个候选人记得在他名字旁边的空格打X,以便得以有人在犯众憎的险境突围而出,笑傲江湖。

大选话题多,媒体新闻百分百谈不完的,离不开大选,很闷是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