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星期一

青蛙命运





昨天鸟言鸟语提到上次308大选国阵阴沟翻船元气大伤,国内多个州的政权遭政治海啸卷走落入突然崛起的民联,变天之下唯有拱手让出政权,北马银州就是其一。

当年银州民联三党超过半数问政候选人中选,尤其火箭党横扫十多席,加上回教党和公正党,足够以简单多数超越国阵,为体现民主的意义,国阵不情不愿也得收拾包袱,让民联组政府入主州政府大厦呼风唤雨。

从反对党身份摇身成拥有实权的在朝政府,民联或者未有良好的经验和行政智慧,民众看到的尽是民联三党人事上隐约浮现同床异梦的不咬弦风波,而官职分配方面更是人人虎视眈眈,各不相让。

另一方面,国阵对于大意失荆州的教训始终咽不下那口气,由伯拉的副手纳吉暗中伺机翻盘,势要想尽办法拉拢民联州内三名议员蝉过别枝,让银州民众再次尝到政权变天的哄动和爽快。

当年伯拉突然宣布解散国会提早让路第12届大选,使到在野党尤其公正党措手不及,随手拉拢支持者成为候选人,却在不受看好之下阿斗也赢得不明不白,才引发立场不稳的暴发户心态,又因官职争端及个人素养动摇意志,让纳吉有机可乘,以排山倒海的游说和好康的引诱,先传开公正党美冷区查玛鲁丁和章卡遮令区奥斯曼玩失踪有意跳槽国阵,如果再有另一名民联议员变节,那么民联州政府必倒台!

后来的发展更是惊人,人人猜测到底谁是那名变天的关键推手。最后不出所料,民联政府倒台前,国内官方电视现场播报,你我看到公正党玩失踪的两人以及火箭党九洞区的许月凤,出现在纳吉新闻发布会的画面上,终于给了国阵政权失而复得的爽快。

该变节的三人随即成为亲国阵的独立议员,为此也付出了千夫所指的负面代价。虽然可能已获得你我深感兴趣却无从证实的好处,不过,相信他们早有心理准备,既然甘愿成为选区叛徒,那么必将断送未来重作冯妇捍卫江山的机会。

日昨九洞区凤姐说纳吉日前召见她告知自己在国阵候选人名单高居榜首,拥有上阵的优先权,不过她表示三年来饱尝世间冷暖,因此谢绝上阵机会。记得不久前凤姐曾大大声指称自己必定回到原区需求蝉联,可是一转身竟然抛出不愿上阵的消息,你认为拿督许是否口不对心,自认无法得到选民谅解才逃之夭夭,以免遭羞辱之耻?

而前公正党美冷区的查玛鲁丁何其不自量力,认为自己胜算在握,就算国阵没有委派出战,自己也要以独立人士再战江湖!查兄怎么不珍惜那数千令吉的按柜金,随时可能连渣也找不回喔。

政治青蛙的命运,有如猪八戒照镜,里外不是人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