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

登记选民



趁着大街小巷谈论不完的火辣课题,那天和居住在大都会的侄女谈及大选热话题,她抛出不悦不满的声调,表示自己这届无望进入投票站,履行身为足龄国民的投选任务,因为虽然连续几次要登记为选民,都因故不得要领,似乎与投票无缘。

她谈起听说邮政局有替人登记为合格选民的服务,因此,去年就曾到附近邮政局去处理,不过连续三次都没有完成心愿。

第一次败兴而归的原因,在邮政局排队等待处理选民登记,是下午四时多。兴致勃勃跟着人龙列队,谁知轮到自己时,负责的书记告诉她已是放工时间,明天再来,当时墙壁上的钟告诉大家时间是四点五十分。

当然,次日她没有再去该邮政局,因为不是天天有空闲去做那并非紧迫需要的事。

过了一段时日,她想起登记选民的事,再次回到上回等得满肚火的邮政局,势要为自己登记成合格选民。这回她也无法成功完成这项重任,原来柜台的书记说电脑连线坏了!而此后的两三次‘拜访’这间离家不远的邮政局,都被通知电脑连线出现问题!

轻而易举的小事,竟然难如登天,让原本是首投族的她无法得尝心愿,最后干脆放弃登记为选民了。

哦哦,怎么要登记为选民的机缘,有人易如反掌,有人却难如登天,是个人的际遇,还是自己的造化?

其实,之前一些朝野政党为了拉拢年轻人为选民,除了在各别党所展开协助登记为选民的服务,甚至还有在人来人往的巴刹摆摊为民服务,可惜我这侄女却少有接触外间的活动,也不喜欢到闹市的巴刹,因此错失这些方便,导致面对邮政人员刁难的官僚作风玩残。

记得二十多年前,当时国内并没有所谓网络连线的方便,登记选民都是填表格手写资料,由选委会聘用的临时书记在一些会馆展开,为期整个月。

那时令伯曾担任斯职,有关的工作没有什么压力,轻轻松松就度过了一个月。登记新选民的手续简单,只需根据身份证抄写并连同复印的登记,一并交到选委会的办事处,即大功告成。

可是来到电脑时代的今天,竟然有人想登记为选民却面对阻碍多多困难重重,请问当局你怎么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