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星期二

严打偷窃怪癖




学堂频频传开一些班上同学的钱包或书本遗失,因为上体育节或电脑课离开课室被偷,引起学生事务处关注,也导致同学们人心惶惶,言之凿凿。

趁着周会时,校方再三提醒同学们不可携带贵重物品或太多钱到学校上课,以免遭有偷窃怪癖者有机可乘。副校长一方面苦口婆心劝导,另一方面展开暗中查究以便揪出偷窃成性的坏学生。

偷窃成性的例子,原来在社会上有令你我傻了眼的先例。据说偷窃习惯若果没有从小得到纠正和改过,长大之后纵然自己是腰缠万贯的成功专业人士,可能也不由自主原形毕露,干起连自己也无法控制的妙手偷窃的坏行为,一旦失手而身败名裂,后悔莫及。

近日媒体报章出现两则让你我看得感触不已的刑事案件新闻,说的是有两名高薪的专业女性虽然钱多到数不完,可是竟然干起偷鸡摸狗的行径,暴露出偷窃怪癖的习惯,而遭逮捕后告上法院定罪,搞到被媒体图文并茂地渲染而无地自容。

该两人分别来自邻国新加坡的女工程师,以及来自日本的女博士,前者长相貌美的女工程师曾多次偷窃及欺骗而遭起诉罪成,后者则是外表斯文的40岁日本女郎初来槟城却在酒店偷窃大马福士伟根董事手提袋,而被判罚款及坐牢。

如此明显的偷窃怪癖,如果不是从小时候家长疏于改造和适度辅导,怎么会因为手痒而起偷窃之心,完全按捺不住自己那股妙手空空的死性!

记得很多年前香港也有一名歌唱事业如日中天的男歌星,在美国演唱时趁空档时间逛商场,竟然被保安逮到偷取商场的不起眼商品,遭告上法庭后悔莫及,才让粉丝惊愕怎么自己的偶像竟然是小偷,实在丢脸。

乖乖,不良行为如果趁着小时候迅速给予纠正,长大后变得惯性的行为癖端,不就是以上例子的受害者,自作孽搞得身败名裂,无地自容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