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

一叶知秋



还剩下不到十天就是朝野各政党候选人胜负分晓的大日子。自提名至今全国各地烽火连天的政海战役,虽然受到天不作美的影响,然而各政党分秒必争倾出拜票钓票,并未被风大雨大的环境所阻碍,甚至越战越勇。

与当年308大选造势的情况相比,这次蜂拥的人潮再度在民联集会时热爆,数以万计的街头无名人士为民联集会台上演说者劲爆的骂相和爆料,热情捧场,说得精彩热烈掌声响个不停。

媒体不厌其烦地图文并茂,让普罗民众发现民联街头群众大会都吸引一望无际人头压压的群众,这些自愿捧场的民众粉丝没有被强迫出席,甚至还慷慨掏出腰包自愿捐献充民联盟友竞选经费,如此磁铁般的民间吸力,不知是否因人类普遍不满当权者而存有的自然反应,让国阵深感不安的趋势!

日昨媒体在同一天新闻报道,让你我看到国阵和民联的两个地点不同的集会上,出席人潮居然两极化得让民众浮一大白。

话说国阵马华在雪州万桡的一场大选造势自助餐晚宴上,筵开数十席广邀埠民免费吃喝,宴会邀请的座上嘉宾有政府高层领袖包括了马华副财长林员外祥才。

宴会开始大批民众争先恐后把500个座位坐满,现场挤得寸步难移,人人如获至宝狼吞虎咽,饱尝美味食物填饱肚子,半个小时后却不留情面地陆续起身离开会场,使场面尴尬不已,待林副财长约八时抵步上台演讲时,留下来听演讲的群众寥寥无几,而且都是身穿蓝衣的马华党员或国阵助选员,林副总自嘲表示人们吃饱就走是因为大雨的关系!

另一则新闻说的是民联实权领袖的个人魅力无法挡,当晚安华抵达马六甲某地演说,成千上万的粉丝挤满了现场,一些人甚至爬到树上或屋顶,为得是找个风水位亲睹安华的风采!

此外,昨天纳吉风尘仆仆飞到银州皇城,为三个国会选区即江沙、硝山及和丰站台。环顾当天出席人数,竟然填不满整个不算大的会堂,而且绝大部分出席者都是被上头指示必须出席的公仆,其中会场附近军警人员已超过大半,让国人看了心理有数,不知国阵这三区的选民怎么突然对国家领袖的到访那么冷淡咧。

还有几天的拉票时间,你认为谁会是笑到最后的胜利一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