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星期三

敦达因的逻辑



不论首相纳吉喜欢与否,全国大选战鼓已非擂动不可。日昨媒体报载际此风头火势的政海波涛,纳吉竟然表现得悠闲淡定地在闹市上演一家亲家居同游共餐的亲子生活戏码,还早早在推特向粉丝提前宣布行踪,成为媒体争相捕捉温馨画面的线索。

处于风声鹤唳的环境,纳吉尚能显现镇定潇洒的心情,如果不是因政治剧情所需而演出逼真,那么他不愧是坐怀不乱的政坛高手。

大选日期呼之欲出之际,据说来届选情将是历年来大马政坛最为激烈的战役,国阵和民联这对冤家使尽法宝斗个有你无我死去活来,银弹满天飞不说,政治暴力和拳头石头已把争取民主进程的行动涂污得令国人不敢恭维,咬牙切齿地气愤不安。

308政治海啸把国阵刮得摇摇欲坠,这趟纳吉政权和民联据说势均力敌的当儿,巫统元老纷纷跳将出来拔刀相助,为得是要确保纳吉的国阵顺利过关斩将,保住政权,以免这些曾经是巫统掌权的核心人物因国阵痛失政权而遭秋后算账,晚节不保。

老马自从下台后一直喋喋不休,当年308大选就是因为老马毒舌搞倒伯拉的国阵,明里暗里势要挫伯拉的锐气,而导致巫统应声输得惊出一身冷汗。

来到纳吉时代,老马也不曾安静过,说三道四的嘴痒性格,据说也曾让纳吉深感头痛,而且下台后一反当年任首相时中庸态度,勾结土权将种族主义的议程全给暴露得一览无余。

近日巫统另一名元老前财政部长敦达因,也高姿态频频在媒体报章亮相,发表所谓精辟见解欲助纳吉一臂之力,要通过媒体宣传把安华及民联敌人杀得片甲不留。

据中国报专访说,敦达因认为华裔选民明知民联三党无法合作,却依然选择支持他们,这种心态令他难以理解。

他说:“這完全讲不通,也不符合逻辑……华裔选民向来很理智及注重经济与稳定,我一直无法理解为何会这样。”

平心而论,达因及巫统说的不明白华裔心态,其实一点也不难理解。自我国独立以来,国阵在治国议程上被国人看到那一党独大的高傲嘴脸,导致许多被认为不公不平的政策不断困扰着华裔国民,其中在社经教育上的偏差政策,早已令国人心怀怨恨而无法自拔。

更严重的是国阵巫统在处理高等教育学位及学科的课题上,直接引发华印青年不满的思维更形恶劣,在大选风云期间迅速发泄出来,这完全合乎“种什么树结什么果”的正常逻辑。

老达因说不知是什么逻辑使到华裔选民支持反对党,其实简单不过,既然有机会,何不偏向另一选择,以发挥改变命运希望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