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

江沙选区风云




巫统妇女组全国二号人物卡米拉,因为这场大选争攻国会选区不逐,愤而退党以独立人士在属意的江沙国会选区搅局,用政治前途下重注,制造巫统轰动的选情消息,让自己成为媒体封面图文并茂的人物,满足突然红得发紫的虚荣。

这名曾是江沙国会议员拉菲达身边的妇女组红人,在拉姐担任中央部长时,已积极在该区出生入死地活动,经过多年的基层组织活动拼搏,终于在妇女组中央获选在现任妇女主席莎莉扎之下的全国老二高职,也因此曾受委上议员官职。

不过,据说卡米拉当时因全国妇女组改选被指为私利忘义,竟然与当年要和拉姐争妇女主席的莎莉扎勾结,在原任大姐拉菲达背后插刀,导致和原为政治恩师的拉姐交恶,两人之后视同陌路政治路上分道扬镳,已是巫统公开的秘密。

年前巫统大姐莎莉扎因老公的牛事缠身被迫辞掉妇女部长官职,卡米拉随即跳了出来发表个人意见认为莎姐也应该暂时辞主席职。此话一出竟然迎来阵阵呛声,她被指落井下石想得周到,因为大姐退下接任者肯定是身为老二的她自己。无论如何,当时的情况,莎莉扎虽然因牛事成千夫所指,不过首相纳吉却还站在她那边挺她,也因此卡米拉想伺机博乱却无机可乘,还落得遭怀疑其忠诚性。

这趟卡米拉看准拉菲达告老荣休不再恋战江沙国会,而莎姐又被牛事搞到丧失竞选的机会,在情在理应该轮到老二出头天的时机,因此对自己kampung的江沙国会选区特别有好感,认定必能争得出线机会取代不寻求蝉联的拉姐。

然而事与愿违,据说江沙这个巫统传统的国会安全区,随着拉姐时日无多,区内巫统派系暗流汹涌你争我夺,根据党内行情内长喜山慕丁的势力犹胜一筹,这股势力将区会副主席万凯里推出争得出征机会,让卡米拉大失所望发飙,惊动巫统大家长纳吉,说好说歹力劝卡姐转攻江沙选区属下的武吉占旦州选区,并答应一旦中选可受委州行政议员高职。

可惜卡姐这回气上心头,虽然身边众多战友频频规劝她接受大家长的献意,退一步海阔天空,然而她竟然不卖首相的账,于提名日亲自报到下战书,无忌被巫统开除的风险,以独立人士竞逐江沙国会选区,要跟巫统候选人万凯里对着干!

当然卡姐愤然以独立人士下战书,赌了一场政治绝路的选择,被巫统逐出党外在所难免。

如此一来,除非奇迹出现,坊间消息认为这场三角战事将是埋葬卡米拉在巫统政治前途的政坛坟墓,而目前局势看来,她若能够取得300张票可要谢天谢地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