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星期二

六国大封相



420提名日掀开第13届全国大选神秘面罩,由朝野政党话事大家长潜兵调将的排阵揭晓,战鼓正式齐鸣响彻大马政治天空,烽火连天的壮观刺激乐坏了全国各区选民老板,纷纷被本届选情的奇特局面吸引,惊觉竟然涌现前所未见人数众多270独立人士不惜可能丧失按柜金风险,也要跳将出来搅局破坏民联国阵一对一恶斗,把原本令人万般期待实现‘ini kalilah’的梦想变得奢念。

民联三个据说同捞同煲盟友以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马首是瞻,自上届308选情大有斩获信心大增,气势如虹要在本届大选制造迈向布城的梦想实现变天的希望,不只一次宣称来届大选要争得改朝换代的伟业,必须确保各选区尽可能一对一竞选,期望一鼓作气撼倒国阵中央霸权。

可惜民联所谓一对一开战的理想,终归是说爽的承诺。从420提名日揭露的真章,着实让你我普罗百姓看得发毛,全国各地的多角战事可谓空前,独立人士纷纷提名分羹的选区多得是,三角战并不出奇,甚至有五角七角战,让选民老板傻了眼,惊叹六国大封相的戏码隆重上演!

民联头头虽然口口声声宣称协商分配好各党出征的选区,避免自相残杀浪费票源,然而提名排阵出街后,国人发觉原本讲好大家平分秋色不得在同一选区叫阵,竟然没有被严格遵守,其中就有16州选区出现民联自己人打自己人,破坏自己设定的一对一决斗的理想。

难怪首相兼国阵主席纳吉藉机揶揄指出,尽管反对党自称人民联盟,但他们结盟失败,以致在大选中几个议席出现互相竞选的局面。

纳吉说,民联若竞选议席都无法结盟,那要如何结盟治理国家!

说的倒确有道理,国人在选区提名这环节,已瞥见民联三党松宽的凝集力,面对大风大浪各自飞,三头马车怎样带领国家迈向未来的挑战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