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星期二

李馨巧的成就



十岁的孩子应该是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天真无邪童真显现,蹦蹦跳跳,最不爽老师给多多功课的稚味浓儿童。学堂上每天上午看到一些爱子心切的父母,尚需又哄又骗将宝贝儿女送到学校,有人还闹别扭不愿放开妈妈的手!

如此这般的画面,告诉你我学童的自立能力,竟然那么缺乏。

然而,日昨从大陆传来的一桩娱乐界消息,震得你我又惊讶又兴奋,因为来自我国的一名10岁童星,击败了影坛大阿哥大阿姐,夺得中国上海电影节有史以来的最年轻影后,为大马娱乐圈送来让国人惊喜的成就。

是的,令伯要说的,正是今年只有10岁的大马童星李馨巧。当晚电视直播时,李小妹出人意表凭着林超贤主导的《激战》压倒其他竞争者,获得评审团决定颁以最佳女演员荣耀,着实让全场人士惊讶及羡慕,赞扬她年纪小小居然获得殊荣,的确不简单。

据说,李小妹天生充满演戏的细胞,5岁时已被星探罗致拍摄广告,由于其讨好的样貌和灵巧的演技,并得到演艺界的前辈慧眼提拔,小小年纪已经演过不少广受欢迎的大银幕,其中有《天天好天》、《逆战》、《逃出生天》等,表现出色。

据媒体报道,那天领奖后她接受访问时,说了以下很‘大人’的话,果然唔少嘢!她说:演戏的时候不害怕,我也没有紧张过,就把演戏当成平时的生活一样,不觉得是在拍电视剧或电影,就是在那里生活,只不过有摄影机在拍摄而已。

这小妮子原来与众不同,就读的是国际学校,并非你我普通华人心有千千结的华小,她说最强的语文是英语,不过当晚在台上讲的却是满口流利的华语,语惊四座自不在话下。

大马著名演员林德荣表示赞扬这名他从小看着长大的李小妹有此成就,不过担心她年纪这么小就得影后,会带来反效果,希望她父母能好好安排女儿的未来。

说得也是,只有10岁就已到达演艺事业的高峰,往后想要突破不知会是什么样,老人家说‘创业难守业更难’,不知是否可以用在这桩让你我惊叹连连的个案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