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星期五

旅途传奇






长途赶路数小时在巴士呆坐的滋味,一路所见宛如你我三十年前家乡那尚未开发的沿途景色,加上因造路工程影响的黄尘滚滚画面,路上摩多车辆悠闲缓慢的动作,不免让大伙想当年小时候家乡往古的风情。

这趟柬国探险考察的脚步,另一个目的地就是远离首都金边市以北数百里外的著名古都暹粒(Siem Reap),打算一睹世界奇景之一吴哥窟,百闻不如一见的满足你我好奇心态。

我们从昨天下午当地时间约2点出发,花上超过6小时的巴士车程,抵达久仰的暹粒已是天色深暗的7点半,人人感觉腰直背酸,吃尽长途涉跋的疲劳。

想起路途上一望无际的稻田在左右两边迅速随着车子向前而往后退,狭窄道路车辆风驷电挚险象环生,其间还遇上狂风暴雨来袭的惊险,幸好只维持极短的雨中赶路的经历,才抵步首站小休放轻小解之处『班珍』,还有幸看到在那泥泞处处的水果贩摊,发现炸草蜢及炸蜘蛛这两道据说相当受当地居民欢迎的小食,以及买卖那活生生毛茸茸黑色大蜘蛛的画面,让你我给吓得冒汗。

其实,据说那些其貌不扬的黑(?)蜘蛛,竟然是当地民众当宝买回去浸药酒补阳气的好料咧!

读万卷书不如走千里路,看来的确有道理喔!

2 条评论:

Stephanie 说...

很好奇那么多的蜘蛛和蟋蟀从那里来?是人工饲养的吗?

skylark 说...

不是人工饲养的,据说黑蜘蛛是从森林地带捕捉来售卖的,真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