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星期二

华教的粗鲁文化



华文教育近日来竟然出现两派勇于展示势力的局面,你初一我十五,唇枪舌剑通过媒体报章隔空喊话,到后来选择到关键地区来一场让华社看得心寒,让巫统看得偷笑的肉搏战。

一切因由,据说都是华社申办了20多年的关丹独中才在去年趁着大选热施压,铁树开花获得教育部批下准字,而后被发现货不对办的争议而起。

董总坚持要关中董事会必须退回批文重新申请,明文规定开办独中;而经过千辛万苦得批文的关中董事会则认为可以边做边争取修改,如果贸贸然退回后石沉大海白费心机。

日昨双方人马在关丹来一场近身肉搏,关丹独中董事会先来搞了一场支持关中的交流会,并取得关丹华团联合会及关丹县10所华小董事会的支持,以便致力要办好这所难产的独中。

另一边厢,董总也在7日全国招兵买马远道而来,办了一场针锋相对的“关中汇报会”。根据媒体报章的消息,该集会有超过1千人出席,现场爆满,有者被逼站着聆听,但40%出席者是外州人,并以乐龄者佔多!

有出席者刚下巴士就拉开随身带来的横幅,大大粒字写着:《伪独中、糖衣毒药》,明眼人一看即明白其来意,就算你有十万个理由也无法说服反对关中的他们改变思维。人多势众,后来现场出现有人单枪匹马拿着大字报高喊“叶新田请放过关中吧!”表达对关中建设的支持,居然遭在场的人群怒骂羞辱责问收了多少钱来喊话,气得这名热心华教的关丹居民七孔生烟。

媒体也引述多次公开批评董总领导人及赞同建设关中的林连玉精神奖得主陈老玉康,在集会上遭到无礼嘘声,并被粗口臭话问候,气急败坏愤然离场,并对董总的一言堂情况愤愤难平。

说得也是,如果现场确实有人以粗口谩骂来对待与自己不同立场的声音,董总头头着实有必要好好的指导这些人是怎么关心教育的斯文人?纵然你有不满和怒气,作为维护教育的文明人,竟然用臭话辱骂老人家,小心雨打雷劈,你原有对华教对教育的热诚,岂不骗人的话!

最近我们这个德高望重的董总招牌,怎么接二连三冒出粗口文化教坏子孙?先有叶老大那句“太令憨”,又出现“狗屎堆”,一二再再而三用粗俗惊人的话语哗众取宠,到底要教导的是什么样的华教领袖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