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星期三

SUKMA丑闻说起



大马体坛因为这一次在全国运动会落幕之前,传开有参赛选手被指轮奸一名19岁的赛会女助理,让全国关心体育动态的国人震惊哗然,对于国内外运动会赛事的参赛队员及随团人员的纪律和安全,浮现了许多问号!

大马运动会简称SUKMA,每年轮流在选定的州属隆重举办。正如国际赛会般,主办当局无不花尽心思势要办得尽善尽美,然而这趟在首都博特拉大学的选手村发生有女生遭轮奸的丑闻,迅速把SUKMA的美誉给彻底污染,着实是当局始料不及的出轨污点。

有关让丑事传天下的,是发生在手球队员的宿舍。消息说,该名貌美的年轻女队员助手之前兴起与十多名男队员喝酒畅谈玩乐,毫无警惕的态度开放和血气方刚的男生喝酒作乐直至烂醉现场,不省人事。直至凌晨4时清醒过来,发现自己一丝不挂,还被一名男生压住,才惊觉遭狼吻及轮奸。

为此当局迅速逮捕了3名运动员查办,而新任的体育部长凯里更是暴跳如雷,下令撤销3名涉及者参赛资格,并建议永久撤销喝酒作乐的运动会参赛资格,因为带酒进入选手村已违反了大马体育纪律。

实际上,有机会参与大马运动会的选手和工作人员,大部份都是那些从各州学联运动会挑选出来的年轻学生,个个都是不懂人情世故社会险恶的新鲜人,其中就有不知天高地厚者,只要一时兴起什么都可以做,后果如何不必多伤脑筋。

也因此,情窦初开的心思加上好玩好奇的驱使,如果没有成年人的督促和把关,行差踏错实难避免。

这出丑闻提醒国内一些体育团体或中学,在主办一些男女学生的活动和集会,包括毕业旅行或成长生活营之类的过夜活动,主办当局需有一套有效的纪律行动,确保团员循规蹈矩,相安无事地完成活动。

其实,对于所有活动的主办当局,参与者的安危和纪律行为,才是首要关注的环节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