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勿述的故事




Besut(勿述)这个登嘉楼的小镇,勾起了令伯一些想起就偷笑的回忆。大概是三年前吧,你我一众来自银州皇城的各源流学堂阿头,在远道瓜丁参与职场会议后,浩浩荡荡共乘长巴回程时,途径勿述时,车上有坐在后座的同道因赶不及要求司机停车小解,忍无可忍迫不得已掏出塑胶袋偷偷在座位处尿尿,却因为袋子破漏功亏一篑,黄黄的尿水破口外泄引起骚动,闹出刻骨铭心的笑话。

后来巴士司机将车子停在途中的回教堂休息并清理残局,让大伙歇息放轻才继续上路,结束让全车同道骚乱且尴尬的旅途经历。

就因为这趟登州瓜拉勿述选区甫中选的国阵候任议员赶不及宣誓,却病重不治撤手西归,把原本尘埃落定的登州政坛推向另一场风起云涌的热浪,让国阵得来不易的守土成绩充满变数,带给登州大臣坐立难安的折磨。

不为什么,只因国阵在505大选时已微差的两席多数守土成功,若一个不小心将补选议席给回教党抢走,那可真真大镬,辛苦把关的州政权随时动摇!

上周五提名日,国阵推出年轻专业人士工程师东姑再汉守土,遭民联回教党的当地商人阿兹兰单挑迎战,双方自提名后在媒体追踪下,给人们的印象是彬彬有礼的绅士作风,报章不只一次图文并茂两人相拥的亲热画面,不管是做戏还是原本两人就是那么熟络,至少不像以往补选时充满火药味的叫嚣和敌视。

无论如何,长达十二天的竞选期,随着724的投票日天天迫近,国阵民联的人潮在拉票拜票的对峙,必然愈演愈烈,选情升温。

这个传统国阵壁垒区据说不曾易手让在野的回教党得逞胜出,国阵高层信心满满,夸口宣称补选多数票可能比505大选时的两千多张增至四千多张,而回教党则认为这场补选正是该党显示深入民间获得支持的良机,而且该党候选人土生土长的阿兹兰在地方上的知名度,远比国阵那高高在上的工程师候选人来得平易近人,人缘优势将为该党取得胜利。

如此一来,马来选票如果真的是半斤八两平分秋色,那么区内仅有的114张华人票,不就是造王者的仙丹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