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星期四

柬国惊魂记




日昨从机上降陆金边国际机场,已是当地时间下午四时许,天空下着毛毛细雨,使炎热的柬埔寨天气清凉了许多。

首次抵步在这个东南亚其中一个还不怎样先进的落后国家,让令伯几乎搞错自己再次处身在泰国的合艾或勿洞这些隔壁邻村的街道。原来不管道路上的车子或路旁的广告牌板甚至人们的交谈语音,都与泰国相当相似,让人错觉。

走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市的街道,车水马龙的热闹场面,络绎不绝却给你我的印象乱过八国,路上名牌车子虽多,也有落后的老爷车款,而摩多及拖着马车格的摩多嘟嘟车,映入眼帘的竟是横冲直撞的画面,如果行人有意要越过马路,其惊人经历可让你捏出冷汗,因为你可能搞清楚车子或摩多突然会从那个方向来到你面前!

最奇特的还是导游小杨所说的,柬国司机不必考驾驶执照,只要会开车,随时有资格兜风,而且如果不小心遇上车祸,双方可找来警察作证谈商解决,要是谈不妥,干脆溜走了之!

哇唠,如此交通情况和规矩,看来让外国游客提心吊胆得步步为营自不在话下,而当地人民却认为方便之极,通行无阻最要紧,倒让你我对该国是否因此有高频率的交通意外或严重车祸深感兴趣。

次日走马看花去过两三个金边不算景点的景点,在河边那颇富情调的餐厅享用晚餐后回到卡德蒙酒店,大伙一行七条大汉兴致勃勃夜游所见所闻,竟然发现这一带红灯酒绿荧光闪烁,白天少见到的鬼佬游客这时一窝蜂出来wet,夜生活分外热闹。

你我爽爽商议讨价还价,包下一部丰拉70cub摩多拖格嘟嘟车来一次别开生面的惊险city nite tour,年轻的车夫自告奋勇载着挤沙丁的我们游夜街担导游拍夜景,收费讲明美金5元。

如此经验其实可棒极,何况年轻车夫还特别热情,特地载我们游走许多旅游景点不曾包括的地方。可惜,后来吩咐他打道返回酒店,却迷失了方向团团转得令你我心寒,还好一路问人总算安全回到目的地,有惊无险又一晚!

哦哦,谢天谢地安然无恙,如果当时那家伙是坏人,一不做而不休,将大伙载到暗处洗劫一番,那可真大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