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星期二

老翁的回锅论



正如所料,顺利获得中央代表资格的独行大侠翁兄诗杰,昨天高姿态宣布要当回锅政客,瞄准曾大意失掉荆州的马华总会长龙椅。

其实,之前就有传言和迹象显示,老翁遭除名无缘以YB身份出席马华中央大会,好在有忠心同志慧眼识英雄,在那遥远的地方腾出一个中央代表的资格,让他有翻身机会重出江湖,再次问鼎马华高层的职位。

当时老翁被媒体问及是否有意重来,他老兄就曾表现蠢蠢欲动顾左右而言他。而自从马华蔡总和廖老二撕破脸皮闹得火红火绿,蔡老总有意无意对手下败将翁大侠另眼相看,弦外之音地认同老翁跳上舞台,似乎蔡翁这两个冤家已把过去恩怨丢进大海,眉来眼去地准备挡住廖老二欲登上龙椅的野心。

除了廖兄中莱迫不及待宣布要取代老蔡坐正马华龙椅,至今没有人包括蔡老总对外界宣称是否要让来势汹汹的老廖美梦难圆。不过,自从蔡廖闹翻后,老蔡的策略倒让你我深感兴趣,甚至在其言谈话锋上,在在显现不愿见到老廖成为接棒人,不愿轻易让他登上自己坐得过瘾的马华总舵主这张龙椅。

老翁这趟乘虚而入,高调宣布卷土重来自我推荐回锅攻打总会长职,摆明要与曾经是出生入死的好兄弟廖老二拗手胍,期望得到老蔡人马的拔刀相助,也要以自己努力塑造清廉勤政的形象来吸引中央代表的欢心,从而再圆其马华老总的美梦。

老翁昨天宣布出师表时坦承,以前领导马华推动改革时,曾犯下过于急躁的毛病。不过,这次卷土重来问鼎总会长的决心却不畏人言,不害怕别人比喻他回锅,并巧妙地以进厨房沾染油烟,来回应可能出现的回锅论
 
明眼人看得出,老翁口口声声指称自己已做好准备,要再度献身领导马华,还在记者会上弯腰鞠躬必恭必敬恳请中央代表给他和马华一个机会,言下之意,翁大侠才是马华惨败后低潮重生的救世主。

然而纵观马华党史不难发现,碍于派系明显和利益挂帅,纵然你有三头六臂超能力的杰出领袖才华,若无法在基层中央代表方面取得骄人的支持和拥护,人人看你既然并非自己友的偶像目标,那将注定饮恨沙场,无缘取信于手操选票的中央代表!

除非马华真的有勇气学学巫统或公正党,搞成了中央领袖直选的机制,那么,那些满腔抱负领导才华出众的超人,才有望取得党员慧眼拥护,稳坐总舵的龙椅呢!

无论如何,且看老翁是否能够成为马华另一只九命猫,顺理成章再当破船的船长,迅速为破洞补漏维修,打造咸鱼翻生的神话!

没有评论: